萬一突然身體痊癒了

2022/04/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萬一突然身體痊癒了
用了半輩子扮演病人
失去了這個角色之後
你還剩下什麼
在這個世界上,我還活著的時候,沒想過身體會有不痛的時候,可是這一次住院,在脊椎上打了一針嗎啡以後,我似乎忘記原來無病無痛的感覺就是如此這般,輕鬆自在,好像全身加鎖都被釋放,至少這是發病6年來第一次感受到沒有痛的感覺,那種感覺真他媽的好極了,我能感覺我在飛,走路輕盈,抬頭挺胸,痛痛飛走惹,雖然只持續了一個晚上,卻沒想過我會出現這樣的念頭,而且充滿恐懼,萬一我好了怎麼辦,呵…怎麼會有這種想法?誰不想好,誰要當一輩子的病人,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
原來生病,已經是我逃避現實的一種理由了,因為生病所以我不能做什麼,因為會痛,所以我不能跟誰出去,因為很痛所以我不想和誰見面,因為要去醫院檢查,所以今天要請假不上班,因為……離不開生病的藉口,他淪為我拿來逃避責任的理由,住院了我可以開始耍廢,有護士幫我發藥,有醫院為我送餐,生活變得好輕鬆,我終於可以逃避一陣子該死的現實,每天每天都要承受身體痛到受不了卻還要活著的現實,我怎麼會不想好起來呢!!
不,因為我深深知道,生病的這些年,我的人生進度和同齡人相比,已經落後了一大半,我深深知道,要從新開始學習是一件多困難的事情,我深深知道,我討厭現在這個一事無成的自己,所以就算現在突然痊癒了,我依然是個廢物,我好起來要幹什麼!!!
原來啊…我早就放棄自己了呀,從生病開始我就放棄了人生了啊,現在的我只是假裝努力罷了,假裝還好好的,假裝一切都沒事的樣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圈犬
    圈犬
    所謂的“病人” 意味著的是忍耐的人。 因為有著各種疾病,體驗著人生的生存意義,無法工作只能藉由文字展現痛苦的樣貌,可是痛苦並不可怕,它能帶來巨大的禮物,是一種祝福,就像你給我的贊助一樣:) 我所寫的矛盾, 是自身疾病帶來的 我所寫的文字, 是生病以後學會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