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缺陷,是讓人一秒斷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年除夕前的自白
以前朋友很常當眾開我玩笑,大致上的內容為:「她有一種天份,就是講話話或表情很容易讓讓一秒就斷線。」每次聽到這段包含我在內,大家都會一起哄堂大笑。
雖然是個玩笑話,但這天份對我來說是個詛咒,甚至是天生缺陷。如果可以的話,我寧可不要有這個“特異功能”,我的本意向來都不是要惹怒或傷害到他人。可能是被提及太多次,後來就累積在心裡,導致於自卑心堆積的越來越高。
可悲的是,我不知道該如何開口說明,其實自己很介意被開這種玩笑,畢竟原本的我是完全不在意的,白目容易惹人生氣的確是事實,我也很坦承的面對自己的缺點。曾經試著改善講話的溝通方式,或是練習察言觀色,進步的程度依然有限,於是對自己就越來越失望,是否無藥可救了,單純是會讓他人不舒服的存在。甚至還曾經哭著問醫生:「白目是不是一種病啊,有辦法治嗎」

近兩個禮拜睡的不是很好,就算吃了安眠藥依然還是睡得很不安穩,總是在半夜突然驚醒,只好起身上個廁所,再躺回床逼自己繼續睡。感覺很想當初剛發病時的痛苦,內心覺得好疲憊。
不確定是因為看醫生的頻率變動,還是近期酒和咖啡喝得比較多,總之我的病情好像又開始不穩定了,起起伏伏的很無奈,至少這次已經有經驗,學會了轉移注意力。雖然還是會鑽牛角尖,但會努力提醒自己現在是發病的狀態才會這樣,唯有如此才有辦法繼續過生活。
嘿,不用急著好起來,現在的你這樣就很好了,至少先快樂地過年吧,記得防疫措施要做好,遠離人群帶好口罩,其餘的事情,等過完年再說吧。
順手留言點愛心,一起議論所有事!
《 PLEASE FOLLOW ME》
FacebookInstagra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159內容數
我是抑鬱症患者,很多人認為憂鬱症病患無病呻吟。但其實憂鬱症不僅是心理疾病,根據科學實驗證實,也是一種「生理疾病」。希望能夠透過文字,跟你們分享治療的過程,以及心情上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蘿拉 laura 的其他內容
得憂鬱症的五個優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是一個生病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逃避並不可恥,只是ㄧ種選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讓內心的混帳擊垮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厭世臉是我專注的象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斷的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勇者因為喜歡著你,所以我偷偷地,讓你成為我故事裡的主角……
Thumbnail
avatar
七海空
2024-06-20
我的故事,我的傳說(大學篇34)軍訓的過水課程有關大學的軍訓課程,可能對男生很有用,至少能提早幾天退伍, 至於女生的部分軍訓就跟身體的闌尾一樣,沒有其實也沒差,有了就只是比較完整而已 ,大學的軍訓就感覺像在國家音樂廳朗誦憲法一樣,超級無聊,與教官的感情就沒有像高中那樣好,反而覺得教官非常機車,課本也不需要買新的只要跟學長姊感情好,就可以以二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4-06-19
生理缺陷從來不是停止前進的真正理由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身障,這個詞的全名是身心障礙、說起來其實兩者有著非常大的差異,以自閉症來說是心理狀態有狀況雖然也包括了生理議題就是「社交互動」的部分;可是聽不見跟看不見就是純粹的生理狀況了。 很多時候方便是一回事;但更多時候精準比起方便是重要的,不能因為與自己無關、不影響到自己的權益,就想說這樣操作就好。
Thumbnail
avatar
布魯斯的運動心理世界
2023-10-31
【繪本_悲傷的冒險】哀悼沒有期限,不管失去了多久,依舊可以感受到悲傷。過程中的各種情緒洗滌我們,慢慢拼湊出不同的生命樣貌【悲傷的冒險】 ◎ 近藤薰美子 #書摘 哀悼沒有期限,不管失去了多久,依舊可以感受到悲傷與難過。過程中的每一種情緒與反應,都需要偌大的空間讓其舒展開來,容納所有情緒與感受。 生命中有不同種類的失去,不論是哪一類型的失去,都是把原本熟悉的生活擊碎,於是,我們踏入未知,讓哀悼過程中的各種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10-03
《大器可以晚成》讀後心得: 成功沒有期限,你我都是大器晚成的人你知道你我都是大器晚成的人嗎? 每個時代都會出現的機運與機會,想要翻轉倉鼠人生, 你所要做的就是持續學習,好好把握住你所能掌握的任何機會, 也許你會自我懷疑,但千萬不要自我否定, 你必須時常告訴自己,當世界沉迷於年少有成,韌性就是你成功的超能力。
Thumbnail
avatar
鼠叔|倉鼠人生實驗室
2023-10-02
評【異星入境】-重要的是,這一秒,有你陪在我身旁就電影的整體視覺而言,丹尼·維勒納夫那壯闊卻空寂的鏡頭語言、冰冷的色調、低沉緩慢的配樂,某種程度上,也正好呼應了電影主題所呈現的,人類彼此的疏離與不信任。
Thumbnail
avatar
宥影評
2022-01-27
【超閱讀觀點5】《一流的人讀書,都在哪裡畫線?》--「看完」幾本書,不該是閱讀的重點為什麼要看《一流的人讀書,都在哪裡畫線?:菁英閱讀的深思考技術》這本書? 人的精力跟生命都有限,開始寫作輸出後,更深覺輸入的重要性,因此想要藉由此書,了解如何更快速抓住閱讀重點。 本書適合 想要提升閱讀效率、想Get成長書單、了解商業經營的人 其實,我們可能都畫錯線了XD 話說電子書真的很方便
Thumbnail
avatar
滾石西恩
2021-09-22
10款我用過的TWS真無線耳機,總有一款是你的菜別問我為什麼買那麼多藍牙耳機! 不是因為有錢,這些個藍牙耳機加起來可能也就一個汽車輪胎錢;也不是因為長瞭二十個耳朵,難道給每個設備都配一個藍牙耳機他不香麼? 反正買藍牙耳機是一件特別沒有心理壓力的事,這事你要這麼看,比如你在逛張大媽看到一款特別便宜特別和你心意的沙發,你會馬上就買麼?不會吧,你要考慮
avatar
芝芝
2021-08-30
「每個人都擁有超能力,就是堅持。」《一秒拳王》告訴我們的一件事。 #「我問你,一秒能做什麼?」 一秒,可以做很多事情。 「Joe的一秒可以出6拳。」 「咁快,睇到都避唔到啦!」
Thumbnail
avatar
些云|寫温柔的字
2021-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