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並不可恥,只是ㄧ種選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認清自己的能力,不管是照顧別人或是照顧自己,所能承受的負擔、調節情緒都是有限的。所以我們只做負擔得了的事。害怕關係斷裂、害怕孤單,不整理自己的話,一切只會重複,修理關係之前必須先修好自己。」
專櫃保養品滿額贈的日記本
我選擇封鎖那些不愉快,把那些回憶拋於腦後。誰想被困在過去呢?更何況是充斥著歇斯底里、瘋言瘋人的樣貌,我一點都不討人喜歡,只令人覺得噁心討厭。
翻起手寫的日記本,時間把我帶回到4~7月的段日子,看這那些文字所敘述的內容,只有慘不忍睹可形容。幸好我還在呼吸,沒有淹沒在憂鬱裡頭,感謝心理諮商師。
第二次線上視訊時,他請我做功課,寫下看到自己的優點,而不是別人口中說的。所以我才會拿出日記本,除了寫上諮商師要我做的作業之外,順便訂正以前的錯別字,或是留言回覆過去的文章給自己,告訴她:「嘿,沒事了,妳撐過來了喔~還可以繼續加油。」這感覺非常的微妙,我沒辦法用文字或言語描述來。可能像是寫給自己未來的信?或是用過來人的立場,安慰過去驚慌失措的那女人。
劇情尚未落幕,持續地在螢幕播放,希望在膠卷播放完之前,我得見故事的結尾。

希望大家能順手留言點愛心,一起議論所有事!
《 PLEASE FOLLOW ME》
FacebookInstagra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159內容數
我是抑鬱症患者,很多人認為憂鬱症病患無病呻吟。但其實憂鬱症不僅是心理疾病,根據科學實驗證實,也是一種「生理疾病」。希望能夠透過文字,跟你們分享治療的過程,以及心情上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蘿拉 laura 的其他內容
何時才能結束這一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大後,連崩潰都要體面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新邁向健身之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得憂鬱症的五個優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是一個生病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逃避型逃避型人格,在我身邊有兩個很顯著的例子,好像相似又有所不同,但對他們來說根本問題都在於原生家庭。 A生於重男輕女的家庭,父親很早便離開家但仍有少數聯繫,母親不知所蹤,儘管其他家庭成員對他疼愛有加,但父母親給的裂痕太大,始終無法補足他心裡所欠缺的。他很認真工作也很負責,在當主管的我眼中是不可多得的同
avatar
L
2024-06-05
磅礡的口腹之慾、4000元清運舊物、可愛動物陶器展Robin's 牛排屋、雙月食品社、Lady M 藍莓千層、Pizza、豆花.....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4-04-07
逃避? 面對?如李天命所言:不能逃避的要面對,至於可以逃避的為何不逃避?思考之門在於此。
Thumbnail
avatar
夏月。如水
2024-02-19
逃避唉我知道過年期間講這個不好,但也沒啥朋友可以聽我訴說,所以我就把這些事情寫在這邊吧
avatar
穆悠
2024-02-08
逃避vs面對逃避vs面對:素珍老師說其實面對比逃避容易跟單純,可是我們無知的頭腦總是認為改變是危險的,未知讓人焦慮不安,所以就一直維持現狀,即使處在痛苦中也不知苦,無意識地在逃避我們所遇見的煩惱問題,讓焦慮害怕淹沒我們的生命,無法前進跟提升。 我要感謝老師的不離不棄,一直在指引我學習的動力。想想我自己也逃避了
Thumbnail
avatar
靜心、釋放、愛,寂靜在
2024-01-06
電影《逃出立法院》│ 電影選錯只要忍耐90分鐘,投票投錯,可能要忍很久很久選錯電影只要忍耐90分鐘,不像選錯人,您可能要忍四年。——電影《逃出立法院》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1-12-17
逃避不是唯一的方法,卻是最多人選擇的方式好難,讀書好難、社交好難、上班好累...一切的一切總是令人感到煩悶,好想逃離這裡,躲到沒有這些繁雜瑣事的地方。我相信很多人每天都有著這種想法,也包括我在內,但這樣想對事情的問題所在真的有實質的影響嗎? 每當我想要逃避一切時,真的就很想逃離這一切,放棄這一切、放棄自己先前的夢想、努力。可是,逃避了,然
avatar
xy Ers
2021-11-17
【職場讀書人選書】溝通需要的並不是「為你好」,而是願意去理解:《滌這個不正常的人》 書寫家人的關係,或許是世界上最難的文學。既無法透過「虛構」規避道德壓力,同時必須面對自己心靈最深處的脆弱,將最私密的一切攤在陌生人眼前,但或許也因為如此,這類文學更容易引發共鳴、觸動讀者。而《滌這個不正常的人》正是最佳的範例。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0-10-16
我們並不是笨蛋,只不過是自己選擇當個傻瓜你實在無法理解,一個人沒多久前還一起討論你們的未來,為什麼現在卻可以毫無眷戀轉身遠去,就像是什麼都不曾發生過一樣。你的心一時還不知道該去哪裡,也找不到地方安放,因為你們的未來再也沒有相同目的地。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0-03-24
【日劇】法醫女王|死亡並不可怕,只是人生必經之路「沒有誰是值不值得死的,只是生命就突然結束了。」神倉所長(松重豐飾演)感慨萬千地說。
Thumbnail
avatar
琉可-RUKA-
2020-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