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內心的混帳擊垮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要讓黑暗淹沒你
就算打從心底覺得自己醜陋、羞恥、不可堪用、毫無用處,但依然要盡力對抗內心這個混帳,這樣才有辦法生存下去。其他人任意可以批判你,只要心理素質夠強大,總有辦法處理或視而不見。
唯獨,自我攻擊,事情就變得棘手
可以練習跟鏡子的自己對話,告訴他其實你很努力了,雖然速度很緩慢,不如旁別人對你的期待,事實上真的在進步當中。真的頂多不想出門,寧願待在家裡享受寧靜以及安全感,讓自己放鬆是件很棒的事,少出門甚至能減少消費。雖然情緒起伏不是很穩定,至少盡力處於在可控制的範圍內,是吧。雖然我常常寫著重複的文字、重複的內容,頂多是換句話來解釋,不知道這樣還會持續多久。
「人生就像是一盒巧克力,你不知道下一顆吃到的是什麼味道。」
然後有人偏偏運氣很差,吃到壞掉的那一顆,對吧。例如我最近很衰的遺失了錢包,雖然錢包裡只有100元,但是艾瑪史東代言LV款式,我的心頭肉啊!證件也全部都要補辦(包含身分證、健保卡、駕照)。

說真的,不還錢包,還算是情有可原,代表我們品味相同。但證件資料不願歸還,真的造成非常大的困擾!因此我詛咒對方業力引爆,會吃到10幾顆壞掉的巧克力,怒怒怒!

快樂的聖誕夜或許不該繼續寫這些憂鬱的心事,吃點comforfood ,那是人類最能直接得到快樂泉源的方式。祝福我們都能度過2021年的最後一個節日🎄

順手留言點愛心,一起議論所有事!
《 PLEASE FOLLOW ME》
FacebookInstagra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159內容數
我是抑鬱症患者,很多人認為憂鬱症病患無病呻吟。但其實憂鬱症不僅是心理疾病,根據科學實驗證實,也是一種「生理疾病」。希望能夠透過文字,跟你們分享治療的過程,以及心情上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蘿拉 laura 的其他內容
長大後,連崩潰都要體面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新邁向健身之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得憂鬱症的五個優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是一個生病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逃避並不可恥,只是ㄧ種選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台北防水推薦】科技抓漏 – 管內無塵補漏工法,讓你告別漏水問題!【台北防水推薦】科技抓漏 – 管內無塵補漏工法,讓你告別漏水問題! 管內無塵修補工法 管內無塵修補是一種在防水工程中常用的技術,特別適用於管道內部出現漏水或損壞的情況。通常,當管道外部難以接觸或無法進行開挖修復時,管內無塵修補就成為了一個有效且可行的解決方案。這種工法利用專業的設備和材料,從
Thumbnail
avatar
銓治工程
2024-04-25
別讓你的寫作內容進垃圾桶-《別讓你的劇本遜斃了!:搶救你的故事100法則》這本書介紹劇本從發想到完成的過程,包括劇本撰寫、作者觀點和外在事項。書籍分為劇本構思階段、劇本撰寫階段和寫好劇本後的下一步。透過大量的電影案例和實際改寫的內容,詳細描述了好的劇本需要注意的細節。
Thumbnail
avatar
Mauro
2024-02-01
獵頭產業解密:瞭解獵頭工作內容、薪資計算方式、與人資的區別獵頭這個產業聽起來超級神秘 Serene也好幾次被問過,獵頭到底在幹嘛? 這一篇就跟大家解析一下獵頭這個產業的神秘面紗 第一、獵頭到底在幹嘛 獵頭的工作就是幫不同的企業找尋優秀的人才 所以我們每天的工作就是跟企業端的HR溝通用人需求 用不同管道找人才(人力銀行、LinkedIn、推薦、p
Thumbnail
avatar
Career Coach Serene
2024-01-21
《別讓學習歸零,成了內心凋零》接下來這個故事,很可能是約莫我十年多前的記憶。我搭著東部線火車,準備回台東老家過節。那時,智慧型手機並不是那麼普及,為了裝個認真書生的樣子,我帶了兩三本書在火車上閱讀。即便,我知道這一定讀不完,或讀不進去多少,但知道那樣會比較有「氣質」。現在回想起來,那比較像是自欺欺人,自以為是的氣質......
Thumbnail
avatar
Wu心(吳景濱心理師)
2023-08-13
《別讓內心住進一個對你不好的人,讓心自由吧!》💡當你開始愛上了放下自己緊抓著的所有心理結構時,那未知,也就是我們的真實本性,便有了喚醒自己的能力。~~阿迪亞香提💡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3-08-03
書籍推薦|尋找復原力:人生不會照著你的規劃前進,勇敢走進內心,每次挫敗都是讓你轉變的契機● 書名:尋找復原力:人生不會照著你的規劃前進,勇敢走進內心,每次挫敗都是讓你轉變的契機 ● 作者:留佩萱 ● 出版社:遠流 ● 陳揚的小小介紹:     我曾有介紹過我很喜歡留佩萱的文字,常在她文字之中找到一些生命中的柔軟之處。如果我前一本介紹的《心理韌性:顛覆起跑點迷思,教出有耐挫力、熱情與目
Thumbnail
avatar
陳揚 諮商心理師
2021-06-28
《強大內心的自我對話習慣》--讓你不被內心小劇場負面影響,持續維持高水準狀態如果覺得內心的「小對話」不過是一些雜亂的念頭與思緒,那麼就太輕忽內心對話的力量了,自我對話是人類大腦特有的功能,影響人類的記憶力、注意力,甚至是情感與社交能力。作者伊森克洛斯博士是研究人類意識、情緒與自制力的專家,書中內容探討如何更進一步善用這原本就內建在人類大腦中的能力,幫助自己能夠生活得更好!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1-06-26
【生活哲學】別讓世界的單薄,奪去你生命的厚度:以印度哲學為師,找回內心的自由權讓主控權不斷擺動,彼此從關係中獲得舞台,讓感情不處於波濤不興的狀態。 真正的快樂來自坦然自在的心態,不是接受外在事物的刺激。
Thumbnail
avatar
SheepCloud 生活記事本
2021-06-06
別讓你的好意成為他人的介意商場送禮和朋友間送禮不一樣,商場上不需要製造神秘感的驚喜,自以為是的驚喜往往成為一場驚嚇,反而失去了送禮的原意,到底該怎麼讓客戶感受到自己的好意,把握問寄收三原則,讓客戶對你的好感度加分。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6-03
別讓你的努力錯了方向:能應用在成長中的產業,專業與經驗才有價值如果你去上班,公司宣布要結束營運、資遣所有員工。你的反應會是什麼?是煩惱自己的未來,還是不擔心找不到下一份工作?這兩者的差異,不在於錢,而在於「市場價值」的高低。 日本高階人才入口網站 One Career 網站總編輯北野唯我指出,擁有市場價值的人,才能擁有自由,也就是隨時可以離職,
Thumbnail
avatar
經理人
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