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度就好︱

2022/0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書桌前的風景
今天早上起床一看,南京居然下起了大雪。
吃完早餐之後,就帶著點兒出門去看下雪。
不過,點兒看起來並不是很喜歡,一直想要往回家的方向走,我看這雪越下越大的,就也帶她回家了。
對於在加拿大長大的我來說,現在看到下雪,更多的是一種思念的情懷多過於開心。
當然,現在這種下雪的程度,跟加拿大相比,也就只是小兒科。
但,以前看習慣下雪了,也從來沒有特別覺得很美麗,只是想著下課之後可以玩雪。
因此這種下雪的日子,就成為了我童年時期的一種快樂的象徵,現在每每看到下雪,心裡都會有一股說不出的幸福感,我想大概就是這個原因吧。
今年過年我們吃的很正常,怎麼說呢,就是跟我們平常的三餐沒有太大的區別,因為我們在年前去做了健康檢查,報告出來之後,老吳發現自己很多的指數都超標,這也就算了,最讓他無法接受的就是,我的健康指數居然都在規定的指數範圍內,這是他打擊最大的地方。
他的打擊是並不是因為我的指數比他好,他的打擊是來自於他自己覺得自己的飲食習慣是最標準的,但,怎麼會是這樣的結果呢?
特別是他的膽固醇還有尿酸指數都是超標,而我的卻是在剛剛好的範圍內。
除夕夜當晚,我們打電話給我老爸,剛好說到這件事情,我爸就非常有感的跟老吳分享起如何控制尿酸及膽固醇的生活小秘方,我在一旁聽的翻白眼,直接跟他們兩個人說,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吃牛肉,不要吃海鮮。
然後低頭猛一看,果然在我家的年夜飯餐桌上,看不到牛肉,也看不到一絲海鮮的氣息。
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我從以前對海鮮就不是特別喜歡,我也不是那種如大S說的那種,需要有人幫我剝蝦才願意吃,就算是沒有殼的蝦,我也不喜歡吃。
至於牛肉,因為吃多了會拉肚子,所以久而久之我也變成不吃牛肉的人。
我是覺得老吳的飲食習慣就跟一般的男生也沒有甚麼太大的分別,喜歡吃牛肉、羊肉、海鮮。
不過我覺得更致命的是他習歡吃甜食還有喝冰水的事情。
以前我怎麼跟他說他都不聽,還老是覺得自己吃的比我健康,這次健康報告一出來,算是給他一個重擊,跟我說,他要把指數降到跟我一樣。
我心裡雖然想,那有這麼容易啊! 但當然還是要鼓勵他才行。
所以,這個過年,我們就跟平常一樣,沒有刻意的準備過多的食物,有時候中午吃多了,晚上就會簡單的吃點水果。
其實現在想想,我們的飲食跟生活方式都是一樣的道理,適度就好,不要過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