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意聽取他人意見的老闆

2022/0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知道這件事不會有很多人喜歡,但是我還是要說——我很不喜歡沒有效率、沒有結果的會議。
看過無數個領導級別的人物開會都是開個自我感覺良好——在文明又科技發達的二十一世紀裡,還是會有人覺得開會的次數越多,就會“好像”什麼事情都會得到解決。殊不知,開會前的那些出席者到底有沒有做好準備——無論是會前準備的文件、問題和解決方案s還是做好心理準備去接受不如自己預期的答案等等。內外都需要做好準備——抑或到底知不知道會議的 agenda 是什麼?OR 設置會議的那位到底有沒有搞清楚召集大家的原因?
如往常一樣,老闆召集艾威、Pink和我去開會。我雖然有著滿腔疑問,但經過在之前公司裡面的洗禮,我還是禮貌地先在會議前詢問艾威。那時候的艾威看著我表示理解,因為他自己也有著和我相似的疑問。
會議上,艾威當著我們的面告訴老闆說我們的技術和內容都不如外界的競爭者,並說著他所看到的別人的優勢,然後提供不少意見和建議。我默默聽著,這的確是好方法。點出問題,然後提出自己的 solution,雖然不一定可取,但是至少不是開口閉口都是 “這不可行,辦不到,不知道”——讓人煩躁。老闆也不是請你來點出問題。而是要聽你的 solution。
就在我細細聆聽艾威發表言論的時候,心中浮現無數的感悟。我想他說得不賴。誰料到,老闆一句話,打翻我對他的好感和信任。老闆一臉不耐地看著艾威說:為什麼你們一個兩個幫著外人說話來攻擊我?為什麼你們不懂我的用心?
附和艾威的 Pink 無奈嘆氣。艾威也不繼續往下說。而我,這個在他們眼裡的小妹妹自然沒有出聲的權利——而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畢竟我是認同艾威的。那站在老闆的角度來看的話,我就是和艾威同一陣線,幫外人來欺負他。
我看著我的筆記本,回味著剛才老闆那回答——有點幼稚和自負——原本在我心裡面有著良好形象的老闆,我難免感到有點失望。我們不會叫得醒裝睡的人,在我眼裡,剛才老闆的言行舉止和反應,都讓我覺得他聽不進我們給的反饋和意見。這就表示他不打算改變自己,他還是會一意孤行。
坐在座位上,我看著我的電腦,心想:我的下一步該如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4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