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子練習的讀書會紀錄Day10

2022/0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10天 愛你的身體,療癒你的痛苦
身體是反映出我們內在想法與信念的鏡子。
身體一直在對我們說話,只要我們願意花時間聆聽。
我們創造了自己身體的所有痛苦與疾病,身體裡的每個細胞都在回應我們想的每個念頭,說的每一句話。
有時,人其實是自己想要生病(對一個已經生病、甚至重病的人來說,這句話雖然是事實,還是很危險。)
痛苦與病痛有時是逃避或無法拒絕他人的正當方法。(很可怕)
以前你不理身體,現在身體也不想理你。有人這麼跟我說過。
“鏡子練習”
這個胃痛從哪裡來的?
我不知道。長久以來的不當對待?無意識的飲食習慣?個性上的焦慮緊張?
好像都有,知道要吃的健康,卻很難做到。我其實經常閉上眼睛與身體對話,用4A的方式的確可以舒緩胃痛,但也不是隨時都能給自己一小段時間與空間作靜心。我後來挑戰這個觀點,隨時深呼吸,回到身體、回到內在感受去關注自己,舒緩疼痛的效果蠻好。透過這個練習,我更深入專注地問自己,胃痛想說甚麼?它要我慢一點、鬆一點。於是我開始有意識的提醒自己慢慢來,沒關係的。其實手腕痛好幾年了,感受身體疼痛時,這個痛在告訴我「不要再硬撐著一直做一直做了。」於是今年請了家事清潔服務,陽台與窗戶好乾淨,看見久違的天空與不時造訪的斑鳩,好開心~
“紀錄練習”
》在疼痛中先定靜
》藉由冥想幫助舒緩
》深入內在,找出問題根源,願意改善。
》一次做一點點好,不自責。
“心靈訊息”
『我仔細聆聽身體的訊息』
無論你如何對待自己的身體,它都愛你。
這句話在作者的另一本書也出現過。
「我帶著愛聆聽身體發出的訊息」(創造生命的奇蹟 第16章 身體 p.196)
這一章裡面寫了很多關於身體不同部位的疼痛,相對應的情緒或信念,很有意思。對我在做靈氣個案時,關於手感解讀與個案晤談也帶來幫助。
我將這句話寫在案頭,提醒自已,當身體出現疼痛時,不急著抱怨或驅趕。其實身體正在做它該做的事,也給我發出訊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oma Prem
    Soma Prem
    薩提爾成長模式的學習者,實踐者與分享者。 靈氣療癒師。 深刻的愛著與被愛的幸福人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