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一起把談判腦養起來04、翻轉拒絕的催眠語言》

2022/0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談判致富-視覺筆記-邱奕霖

解決問題-面對拒絕可以這麼做

關於本書《談判致富》提到的問題解決策略我不多談,我比較想分享的是在面對客戶拒絕時,可運用的一個催眠語言技巧(覺得在寫作上也十分好用)。
舉個例子如果今天遇到有人反應課程收費太貴了。
你可以參考以下架構回應。
1、現在感覺-
「我懂你為什麼會有那樣的感覺。如果我是你,我會想確認每筆錢都花得值得,你想盡可能讓你的錢、投入參與課程的時間發揮最大價值,我能明白。」
2、曾經感覺-
「我們有學員一開始也覺得課程價格偏高,很顯然地我們並非市場上最便宜的選擇。」
3、發現事實-
「我們的學員在上課我們的課程後,紛紛發現他們的投報率超乎預期,而且課程中的內容真的有效解決到他們的痛點,透過學員社群又能持續學習、收到回饋,所以他們發現這堂課的收費價格卻時值回票價。」
4、最後徵求同意-
「請問是否願意讓我花幾分鐘時間說明一下他們的案例,然後看看是否可能對你有幫助?」
看完這方法,不知大家感覺如何?
這架構幫助我解決自己過往面對拒絕時,經常嚴重詞窮、腦袋空白,謝謝再連絡的窘境,讓我能在腦中從這三個面向來思考、同理並給出回應,不知大家在說服或銷售上,面對拒絕有那些好的方法歡迎留言告訴我喔!
▋成交定案
來到最後一步,我想用作者麥可.雅德尼分享的一段話做總結
『如果你可以幫助夠多人獲得他們想要的東西,你就能獲得這輩子所想要的所有東西』
聽起來有些弔詭是吧?幫助別人獲得他們要的東西,跟我想要的東西有啥關聯?
同樣的道理與我曾經在當和尚遇到鑽石書中讀到的種子法則呼應,我們說服銷售,不是為了硬把對方不需要的產品、服務賣給他們,而是透過我們的產品與服務幫助對方成功!
看到最後,不知你對於談判、銷售的想法是否有了一些不一樣的改變呢?
回到一開始的標題,我在看完本書之後,發現害怕衝突也好、內向個性也罷,其實都與我們能否成功談判銷售無關,關鍵的心態是否正確,以及能否運用對的架構、事前的準備(永遠要比對方知道的更多)才是重點。
在新年之後透過此篇分享,祝福大家今年都能透過談判,談出理想人生!
看完文章,如果你也嘗試做了筆記,相信可以幫助大家更加理解書中的內容,不過這些都還只是停留在「知道」而已,怎麼「做到」呢?我推薦你可以加入我們讀書會的行列,一起線上練習、交流、實踐喔!【參考圖解力讀書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K會員
    135內容數
    「圖像力學院」,是一個推廣【圖解教育】的教育平台,希望幫助大家打破不敢畫圖心魔,啟動用畫圖解決問題的能力,建立圖解習慣. 更多圖解應用學習資源: https://drawwin.kaik.io/courses/drawtowin 圖解力學院: https://drawwin.kaik.i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