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察日誌2022.2.13

2022/02/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認清自己想要的,是透過頭腦?還是讓天賦帶領?
我是誰?“I'm not what I think I am, I'm not what you think I am. I am what I think you think I am." by Charles Horton Cooley
「我的身體會做很多事,用以前從來沒有過的方式。那真是一段非常奇怪的時期。而且,顯然不是因為頭腦說:『我們來這麼做吧!」實際上我的頭腦被身體的行為嚇壞了,他小樣一直跟在身體的後面跑,追問:「發生了什麼事?我們要去哪裡?」回首那一段時間,似乎很有趣吧,但當時,添哪!那一點都不好玩。那段時間真的非常嚇人。」
「等待,等待,再等待 降服於每一個回應 從入口處,每一個回又都驅策我更進一步 門在我身後關上 只剩下這聲響的回音反覆迴盪 在自我的無盡深處 舉步邁向無止境的旅程」
「我全部的生活亂成一團,以前對任何人、任何事都只表示同意的日子有多容易啊。相信自己掌控全局,一切都會輕鬆容易許多。⋯⋯停止所有發起,純粹等待回應,這根本是種折磨。相較於活著,它其實更像死亡。我不再嘗試讓事情發生,這讓我覺得無力且驚恐。我最大恐懼是:「如果我不再嘗試讓事情發生,這些事究竟要如何出現在我的生命中?」我的全部人生處在危急存亡關頭,包括婚姻,⋯⋯但我知道,對我而言沒有什麼比認清自己更重要的了。」
以上摘自《人類圖去制約之旅》
今天的太陽已經走到情緒中心的另一個閘門,30號閘門。在太陽的位置,照耀著我們時,我們可以期待對新事物的渴望。這是一種被期望激發的能量,以及一種令人興奮的新體驗的潛力。對特定體驗的“燃燒”慾望會緊緊抓住我們,直到我們真正進入那種體驗。因此,這是外出時將信用卡留在家中的時候了,或者說,可能會發現自己購買了新東西或預訂了自己一生中充滿幻想的旅行。並不是說買東西就一定是一件壞事,但這種情緒影響是多變的,今天看似絕佳的機會,明天可能會顯得相當乏味。所以遵循內在權威與策略,準備好迎接各種誘惑。我啊!剛剛又差點上網買了新的課程說,真的是誘惑。
愛自己,好像是一種口號。不過,別人怎麼做,一點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要怎麼做。等待回應,回到內在權威與策略。
www.jovianarchive.co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ita Chen
Rita Chen
好奇者一枚,希望透過寫作,記錄生命,分享經驗,與有緣的人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