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結的親子課題

2022/02/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母親,離開人世了!

就在上個月月底、過年前一週,她離開了;而我們上一次見面,是在二〇二〇年的五月,在這時隔一年多的日子裡,我斷開了與她的聯繫,但沒有中斷已經維持了十年、持續療癒內在小孩的慣性。

在與她斷開聯繫的日子裡,我會想到她,但卻不會想念她。

想念,在我的理解中,是懷揣著「想要再一次」的念頭,而這來自於對曾經擁有的時光、經驗感到喜歡或開心。
與此相對,在開始療癒內在小孩、辨識從原生家庭而來的創傷之後,我帶著「深深愛著她,但卻不喜歡與她互動」的強烈糾結緩慢地踽踽而行;甚至,曾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希望自己的緩步前行,可以等到她的迎頭趕上⋯⋯在那裡,我們可以再次有所連結;但事與願違。
十年過去了,我在一次又一次療癒童年創傷的過程中,慢慢地長出力量地與內在真實的感受在一起,然後才找到「深深愛著她」與「不喜歡與她互動」之間找到切割的可能性,讓自己掙脫「孝順」的枷鎖,用持續拓寬深度和廣度的原諒和不再責怪,一遍又一遍地梳理自己與她之間的課題。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2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內在小孩轉大人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內在小孩轉大人」將書寫在生活中和內在小孩扯上邊的事,可能是我自己的事,發生在我和太座之間、或是與孩子之間;也可能是孩子的事,發生在和我們之間或與同儕之間。總之,包羅萬象因為「從生活中所發生的事,抽絲剝繭之後找到引發不舒服感受的源頭」的這檔事,真的太好玩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