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並不真實,眼見不一定為憑,感受真實是你的職責!

2022/0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可惜現今的教育,導致我們大多連怎麼選擇都不曉得…在這種教育不怎麼支持個人思想主義的前提下,造成我們從小就過度追求數字帶來的美好,為了科科100分,我們努力讓成績單可以乾淨俐落的呈現100。
 
 師長、父母開心數字漂亮,因此我們默默的用數字討人歡心,成長從來沒有對錯,可惜我們慢慢走偏了…,此時的我們只顧著在數字、排名上較勁,從沒想過為什麼活著?
 
 等出了社會才苦惱,活著究竟要幾分才算活得好呢?
 
 於是,我們更加努力用力賣力的工作,試圖從中找到激情火花!一個技能不夠就學兩個,因為不懂所以學習更多,結果坊間越來越多補習班、課程,你又在一次茫了…現在要學什麼?
  
  我還可以做什麼?
  
看網上大家都分享碎片化知識有多好,索性再累也打開手機,撐著快閉上的眼皮,說服自己在多看一個字也是成長,卻在不知不覺中睡去,剛剛看了啥?記不得~然後文章又推新了!
  
這樣的你更加焦慮,不多吸收知識怎麼辦?我不想被他人超越,索性更加賣力努力,你的每天都在重播,最後啥也沒變。
 
 我很喜歡大人學Bryan說過的一句話
  「世界很大資源很少,哪都沒有專屬妳的道路,妳只能走妳想走的路。」
 
 12年國教有想過妳是誰嗎?我為什麼存在?追求100分是為了什麼?100代表我有讀進書?還是我沒翹課的證明?
  
  人生明明走到了20多歲,卻看不到未來,讀不懂心中的情緒,分不清想走的道路…這樣真的算活著嗎?
  
 我對想要的定義很簡單,無關職業、收入,只要是真的想做的事,就去做吧!
事後感受到的滿足與快樂,那就是完成我想要的!
  
人生是一條線,每個“想要”激起了一個小點,持續連線才能勾勒妳的路線!
 當作小確幸的瞬間,滿足自己你會發現,妳會越來越明顯,直到再也無法忽視妳的亮眼,然後每個不經意的小點,點點間成就妳的極限,願我們最後都能真實的呈現,真實的自己感受妳的真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