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鴿子連續離奇死亡事件

2022/02/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公司大樓通往機車停車場的路上有個必經的無障礙坡道,坡道連接著吸煙室和卸貨碼頭,是我們每次下班去領機車的必經之路。
同事S中午點了外送,快到中午的時候收到通知,就直接下樓去碼頭附近等外送。她遇到另一位要去吸煙的同事J,兩個人便站在無障礙坡道附近聊天。聊著聊著,突然在S背後出現啪的一聲,而站在S對面的J目睹有個物體從上方掉落在S的後面。
那是一個血肉模糊的鴿子屍體。
S受到驚嚇,和J馬上站離陳屍地點兩公尺遠。拉開距離後兩人立刻同時抬頭看,大樓上方什麼也沒有,沒有人探看,沒有什麼可疑的事物。S鼓起勇氣觀察那具鴿子屍體,翅膀完好,身體卻呈現皮開肉綻紅糊糊一片,像被刻意破壞過一樣。
S並不是第一次看到。
當她回到辦公室,驚魂未定地跟我說這件事時,我腦海裡馬上就有鴿子屍體的畫面。我通常會和S一起下班,也一起經過坡道去領機車。光是這一兩年期間,我們在坡道上就看過兩次血肉模糊的鴿子屍體。害怕動物屍體的我印象很深刻,鴿子翅膀是完整的,身體部分則像被獸爪抓過或是被人破壞過似地呈現皮開肉綻的狀態,非常可怕。
以常理判斷,屍體樣態並不像鴿子自己撞到玻璃窗或是被天台哪些大型渦輪(假設有這種東西)捲進去的樣子。要是撞到玻璃窗,鴿子應該只是噴屎噴尿昏死過去,不可能身體爆開。要是鳥擊事件,翅膀應該會受損嚴重。我們觀察到的是身體被破壞但翅膀完好。
「只差一步距離,鴿子就會掉在我身上。」S露出害怕的表情說。
我和S腦海裡想的都一樣,這大樓是不是出現了變態?聽說有些犯罪者會從虐待動物做為開始,當虐待動物無法滿足他們的時候就會開始對人下手。再想下去我們都發毛了,我們和潛在犯罪者在同一棟大樓上班嗎?平常和我們一起搭電梯,看起來很正常的人們藏了會殺害並破壞鴿子屍體的人嗎?有人把抓到的鴿子殺掉並破壞之後,再從廁所、貨梯外的陽台或大樓天台把鴿子屍體丟下來嗎?
我是不是應該向管理員示警,不管是加強巡邏或是調監視器畫面看有無可疑人物等等,應該不會過度反應吧?雖然上次我也很多事地去信提醒大樓管理辦公室,是不是應該進行廁所針孔檢測,結果只得到一個「已經提報給管理總部參考」的罐頭回覆,但我相信當個多事的人,也許能讓這個世界變得稍微安全一點。
下午J提出另個可能性:這應該是老鷹吃完丟下來的。
他的理論是,這附近可能是某隻老鷹的獵場,在大樓天台或哪裡有巢穴,抓到鴿子吃完內臟後從高空棄屍。老實說這個說法確實有比較舒服一點,至少是大自然弱肉強食而不是真的有變態潛藏在我們身邊。辦公大樓因地勢風勢強勁,能在同一地點發現三次,代表其他地方也可能出現過鳥屍,只是我們沒有經過、沒有發現就被清理掉了。但我也疑慮,若是老鷹的傑作,每次都吃鴿子牠不膩嗎?班鳩、八哥的體型只比鴿子略小,也是這附近常見的鳥類,怎麼沒見過牠們的屍體呢?如果這是一個很愛吃完就隨便亂丟的老鷹,照理說這附近應該會很常見到鳥屍。
想來想去,我還是沒有答案。下次有機會我會問看看負責低樓層的清潔人員,他們應該清理過幾次了,也許知道是怎麼回事吧!
鴿子連續離奇死亡事件至今未仍未真相大白,您要試著推理看看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2會員
217內容數
廢物文青的娛樂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