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惑之年的第一個任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室友在我40歲生日送上一個很棒的禮物!是Garmin手錶,可以記錄自己運動跟身體的狀態,戴上這個手錶後,我開始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態,我還記得戴上手錶去上班的第一天,手錶就震動提醒我的壓力太大了!不知道手錶是如何演算壓力指數,但這確實提醒了我要慢慢來!

2月初,工作上的另外一個任務剛好結束了,所以我工作量慢慢恢復到正常,我也不用再擔著一個責任在身上,所以內心已是放鬆許多了!

邁入4+2R起因於一個從籌備婚禮至今一直有在追蹤的部落客,她有三個孩子,但仍時時鞭策自己,看到她分享4+2R健身有成,我看看自己的肚子,哈哈哈,想說我也來試試看吧!剛好這陣子和公司的姊妹們一起玩量體重遊戲,我也因為飲食的調整有小瘦3公斤左右,再加上室友送我的手錶上面有個很棒的話“beat yesterday”激勵了我,因此我買了4+2R的書來看,並參考網友的經驗,我發現我似乎可以試試看呢!

以上,就是我開始4+2R的契機!在正式開始之前,我這幾天開始先培養喝水的習慣,每天一定要喝2000cc以上的水!有去上班的時候比較容易達成,因為上班會提醒自己,放假在家有時候就懶了!

我預計2月22日正式開始R1,為了R1我還買了可愛的搖搖杯,希望能順利渡過R1時期,這段期間,我會努力紀錄我身體的變化,還有過程中的心得與感受,願我今年完成目標,到時候回頭看這些文章時,我相信我會感謝自己留下這些記錄!

接下來就是要設定目標了!我目前大約66公斤,早起量跟晚上量數字會有差異,那我就選一個吉祥數字66當我起始體重,身高157,目標體重是53公斤,53公斤是那年杏花微雨,我初識果郡王的體重!哈哈哈哈,就先瘦到53吧!

第一階段就是成功挺過R2,因為R2要畢業就是要減體重的10%,66-6.6=59.4,我就想先看到5開頭,然後接著再繼續朝53邁進!

話說我最近在猶豫要不要買歐姆龍高級體脂計,一下子覺得要買,一下子又覺得好像沒必要,畢竟要5000塊,但又覺得5000可以鞭策自己變健康,很划算啊!因此猶豫不決!再讓我想想吧!

我很期待看到變瘦變健康的自己!加油,我一定可以做到!

果郡王送我的Garmin手錶

    11會員
    15內容數
    40歲雙寶媽,執行4+2R的全記錄,不知道這方法對我有沒有效,但總要嘗試看看才知道!Do it & Make i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迎接「不惑之年」|停止過度學習|《為了遇見40歲更好的自己》要如何學會「捨棄」呢?首先,要把三十幾歲以前的「習慣」、「想法」、「興趣嗜好」、「資產」、「人際關係」和「運用時間的方式」重新整理一遍,篩選出「要的東西」(對自己來說真正重要的東西)和「不要的東西」,最後再把「不要的東西」丟進垃圾桶。如此一來,或許就能擁有孔子所謂「四十而不惑」的自信了。
    Thumbnail
    avatar
    林格倫生活實踐Lindgrenfan
    2021-11-22
    一雙「紅色高跟鞋」,正式牽起森生與雪子的戀情!|《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EP3《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迎來第 3 集,本集的重點在這一雙森生送的「紅色高跟鞋」,除了帶出了森生帶有「刀疤」的自卑感、引爆了和泉與雪子之間的矛盾,卻也牽起了森生跟雪子之間的戀情!
    Thumbnail
    avatar
    六六 LiuLiu
    2021-11-04
    不疑不惑的生活智慧今日要準備和大家共勉的正見是「不疑不惑」的生活智慧。「疑」與「惑」是一對難兄難弟,因為有疑念,所以才會起惑障,學佛的人最普遍的疑點,是「疑自、疑法、疑師」,從這三個疑點引生百萬的惑障。 二、疑自信仰 「疑自」就是懷疑自己的信仰、懷疑自己的修持能力、懷疑自己的修行功德,在什麼情形下最容易產生這樣的懷
    Thumbnail
    avatar
    心印法師文集
    2021-06-09
    當你的人生走了一半 是不惑還是惑... 你是不是像我在太陽下低頭 流著汗水默默辛苦的工作 你是不是像我就算受了冷漠 也不放棄自己想要的生活」 這歌詞你有很熟悉嗎? 當男人走到40歲時,你在尋找的是機會,還是就認為這一輩子 就是如此 對於現在的你,你是否還保有熱情與希望,還是就選擇將就的人生 或許你會在職涯蓬勃發展的某一天,發現自己的個人
    Thumbnail
    avatar
    司馬AD
    202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