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藥,精神科

2022/0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年多前帶爸爸去神經內科看失智症,或說是阿茲海默症,其實爸爸已經是重度失智了,所以看醫生也是死馬當活馬醫。就在等地當下,前面是一位年輕的女性患者,從外表上看起來相當正常,可是聽她訴說病情的時候,又覺得很誇張;她說現在天氣比較熱,一熱她就會憂鬱,還說之前吃了藥所以還可以,現在好像又不行了,可是訴說的時候又很正常的樣子,有點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然後在方格子看文章,或多或少看到憂鬱症患者,或是有在吃抗憂鬱的藥,有因為離婚的、念書或工作壓力導致的。不知道是不是憂鬱症患者想要在寫文章的世界裡獲得一種釋放?
賽斯對於憂鬱症或是雙重人格甚至多重人格還是以意念來解釋,有以前的意念加上攻擊性導致理性把自己切割成不同的人格,可是會不會有可能是全我的不同面向不小心到了一個"身體"呢?從賽斯曾經分析過多重人格的人好像不是這樣,或許精神病才是全我某個面向所要創造跟追求最佳化吧?
記得我有一個高中同學,瘦瘦的,很喜歡設計遊戲(現在來說是桌遊),然後自己當關主給其他同學玩,每到下課時候就有同學聚集在他周圍,很認真地在玩。包括我們那個天才同學也會很喜歡跟他討論事情,感覺我都像邊緣人一樣(其實是跟另外同學去看電影或是打桌球);重點是後來同學會,大家都說他瘋了,其實他的臉書也有很多奇特的發言,如:他都身邊的人都是演員,包括父母、親人、朋友都是外星人扮演的演員,宛如他活在他自己的世界中,這是不是像是賽斯說的,個人創造自己的實相?
個人創造自己的實相
我們創造自己的實相,每個人的實相都不一樣,然後我們在藉由感官來體驗這個實相,就像我們說話,聽進去來了解我們說的話!說話,是誰在說話?是舌頭、嘴巴、聲帶將肺裡面的氣體振動發聲,那是誰在說話?
其實我是很驚訝有這麼多精神上吃藥的人,包括吃安眠藥,她居然因為工作壓力要吃安眠藥才睡得著,我想,有一部分原因是她安眠藥取得很容易吧。可是如果很難取得,她會用什麼方法來入睡呢?
我覺得看看賽斯書,了解我們都是原子、分子組成的,我們創造這個實相,有出生就有死亡,根本不用擔心;了解我們的意識心(或稱為靈魂)是永生不滅的,其實我們天天都經歷著生跟死呢!然後好好梳理我們的意念,這邊我覺得意念跟佛教禪宗的"銘印"有點像,只是銘印有點被動,而意念是可以主動也可以被動的!很神奇唷,我們人一天可以有7000個意念,加上睡覺作夢在不同的層次產生更多更多無意識的意念,實在相當驚人!
Ukraine?
最後,說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吧,果然如我所料,俄羅斯從東邊頓巴斯地區入侵了,如然還說是維和部隊,果然一件事從然後我就聯想到我們的金門跟馬祖,聯想到我們的金門跟馬祖,甚至是澎湖;果不其然也有政論家發表同樣的論點!現在想想賽斯真的拓展我的眼界呢!讓我可以從更高的角度來看待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