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的心路歷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唯有出發了,真的目標才會慢慢探出頭來
是什麼時候開始讀書的呢?應該是去年吧..剛開始把一些家中之前買的書籍,在極度無聊的時間裡,以打發的目標一本一本的開始啟讀..
很多的開始總是令人興奮的,尤其對於3分鐘熱度的人(我是一個對任何事都3分鐘熱度的人)。但如果開始有一個終極目標,那也許可以比3分鐘再更久一點,當初的一個想法是 “ 你不理財,財不理你 “。所以我讀的是有關理財的書。
其實,有很多理財書是看個幾頁就可以入睡的情境(可以先大略翻翻其目錄,看能不能接受),先能接受目錄內容,這樣你才看得下去(我真心告知,後面再告訴你為什麼)。而因為這是之前買的書,買是要激勵自己『 理財 』, 但,沒有你想的那麼自動自發。因為無聊,所以先將家裡的理財書翻開來(都買了,不看也說不過去,況且這些書都是理財榜上有名的知識腦),好好閱讀一遍。
『 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 』~是的,我跟大家都一樣,也是當初想要激勵自己改變成不一樣的大腦。買的時候沒有這個動力,現在看的時候非常有感。怎麼說呢?因為過去的我曾經自己操作過 『 基金 』,而這個基金也是讓我交到個好朋友。
話說,我上班大樓,在電梯認識了一個隔壁公司的妹妹,因為他常常請假,雖然他這份工作是可以被取代,她也好像不是很在意這份工作。認識她後發現他是一個非常有想法的女子,她~也是我的理財啟蒙老師。因為好奇他的狀況,進而暸解他有投資基金的習慣,也因為我們聊得來,就這樣他帶著我入門。至今我十分感謝他,因為我也在基金投資上走了一段非常順利的路,但,我必須說~身邊的朋友真的很重要,如果你身邊的朋友大多是投資理財的人,我相信你也不差,但如果你的朋友群慢慢變成吃喝玩樂,那我真的要告訴你,你真的不會存錢(我就是扎扎實實的現身說法)。
數年前買的這本書,讀也讀沒出什麼理財見解(雖然當下我有在操作基金,但說實在的我並不用心),而今重拾這本書,真是很多回憶上心頭(不過都過去了,如果哪天要聊過去的時候,再來寫一篇)。
這當下,我靜下心來讀起這本書,覺得有好多感觸,裡面有很多練習,有很多心理建設,有很多理念,還有很多思想。過去父母的生活教育模式對我們的影響,限制了我們對財富的觀念及做法。所以你需要換個 『 有錢腦 』,裡面有17種有錢人思想模式,告訴你~做就對了。我們腦袋存在了很多反制,都是之前父母教育下產生而來的,你想要改變根生蒂固的死腦筋,需要用盡力氣(這讓我想到業績團體或直銷公司常常呼的口號,我覺得很像)。
有一天我身體有些不舒服,躺在床上偷懶,突然想到一條信念~我就算不舒服也要採取行動。突然整個人坐起來,把該做的事先做一做。果然,有錢人的信念就是不一樣,過去,因為我們都一樣,所以有錢人也只有少少那1~2%,光這一條信念讓你就很不一樣。
這次,我讀書就有寫下筆記,認真做練習,檢視過去行為,並修正。也改變了我讀書的心態,同時也啟發我讀書的慾望,就這樣走上讀書之路,至今~我很慶幸我沒有3分鐘熱度,我正在努力完成我的讀書拼圖,我後來並沒有一直讀理財的書,我把讀書之路變寬廣,有理財,有行銷,有設計,有心靈,有觀念,我覺得~把讀書變豐富的好處是我有多向面面觀,也不會因為只讀理財而覺得乏味。讀書~不應該就是這樣嗎?
之後,有些書,我也會寫上一些心得分享,希望大家也能夠分享一些書給我,分享心得最大的好處是你的記憶力會比做筆記更清晰。也感謝這些書豐富了我一部分的心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76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女人愛包就如同男人愛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個性這件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整理之開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整理過程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整理的重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整理的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閱讀摘要:【書名】史丹佛大學心理學講義,人生順利的簡單法則個人覺得這本書最大的特點就是要顛覆傳統上認為非得用心、憑藉毅力、奮發圖強才能成功的觀念。反而建議可以用較輕鬆自在的方式,不需要把自己逼的那麼緊,不要過度要求完美,只要像個凡人,相信簡單,才能走的長遠。
    Thumbnail
    avatar
    曹滴掉~ 寬廣vs渺小
    2024-05-24
    一些你會想知道的心理學小技巧|暢銷百萬的德國心理課|讀書心得心理學讓人知道為何在某些情境,人會有這些行為產生。而這本書最大的特點應該在於給大家一個方向去嘗試,讓自己有機會透過心理學有機會變成更理想的自己。而這些方法沒想到出奇地容易,你一定會想試試看......
    Thumbnail
    avatar
    紅說RedmanTalk
    2024-02-27
    (讀書心得)給大人的童話心理學「給大人的童話心理學」2023年9月在台出版,作者為韓國柳惠寅 心理諮商師。   本書以童話或是民間故事為基礎,講述了各種心理學的專有名詞以及行為,幾個篇章還會有「延伸學習」,更進一步說明該如何去因應各種心理上所產生的行為,而讓自己變得更好。 例如白雪公主這則童話,為什麼白雪公主已經遭獵人追殺
    avatar
    Kemy的享念
    2024-01-10
    讀書心得以外的心得:羅伯‧狄保德《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讓我買下這本書的關鍵一句:「暢銷300萬冊!英國心理諮商經典」對的就是這麼樸實無華的被廣告到了呢~
    Thumbnail
    avatar
    數枝
    2023-12-22
    「從72公斤到完成全馬的心路歷程」 - 那些讓我開始跑步的書|閱讀筆記從72公斤到完成全馬的心路歷程」—那些讓我開始跑步的書《跑過、煩惱過,才能發現的事》 (大迫傑)、《Jay的跑步筆記》 (許立杰)及《歐陽靖寫給女生的跑步書》(歐陽靖)|閱讀筆記 | 我的全盛時期(人生體重巔峰)是高中考大學時的72公斤🫠不要說跑步了,連800公尺走完都覺得很累。從72公斤到能夠跑
    Thumbnail
    avatar
    LYDIA WANG
    2023-07-16
    注射疫苗的心路歷程看著自己心中從慷慨赴義的堅定心情,轉換到擔心、害怕的緊張情緒,最後卻又有點自大的期待,再來經驗著副作用的不舒服,心中覺得有趣,這就是我,這就是當我面對疫苗這件事的心路歷程,我接納、我欣賞,因為我與自己在一起
    Thumbnail
    avatar
    習習踐行
    2021-08-22
    防疫停課前後的心路歷程當疫情突然變化,政府停課兩週的命令發佈之後,我想大家第一時間應該是不自覺地把日常學校的運作模式、背後的價值思維套用在停課的規劃上吧! 這就是關鍵的問題了。 老師們會想: 學生會認真上課嗎? 學生要怎麼點名? 學生不來上課我能怎麼樣? 我要怎麼給學生小考? 學生會不會作弊? 成績怎麼計算? 當然也有老
    Thumbnail
    avatar
    劉桂光
    2021-05-21
    從失去到接受的心路歷程:我兒子好像轉生去異世界了近幾年來關於異世界的題材層出不窮,角色們或是受到魔法召喚,或是意外死亡後重新轉生,帶著前世的記憶來面對異世界的一切,這樣的故事在世界觀新奇的同時,又能讓讀者有強烈的代入感,因此無論是小說還是動漫都有許多這類的作品誕生。 今天要跟大家推薦的這部作品名為私の息子が異世界転生したっぽい(我兒子好像轉生去異
    Thumbnail
    avatar
    非常人Cinna
    2021-02-13
    生病的心路歷程(簡化版)......宣宣練習畫作 我想我現在樂活心情越好,這一個多月來心情很好,因為從沒這麼好過,有種不踏實的感覺,難以用言語形容的心情感,就是有種輕鬆、自在、自然、坦然、飄忽飄然的感覺,把這些感覺綜合再一起,應該就是了吧!!! 我從未想過我活著能夠有如此輕鬆的好心情,現在也不太會跟家人有不愉快,就不計較就好了,生死都
    Thumbnail
    avatar
    天馬
    2020-11-15
    失能毛小孩照護的心路歷程陸陸續續照顧著小K也已將滿三個月。這期間太多事情如同緊湊的電影情節般一直推進發生來不及記錄。雖然期間有多多少少寫下些心境,但總覺得七零八落丟三落四的。 從不幸摔下樓開始,就是一連串的驚恐與慌張下的決定。 醫院選擇 意外發生,一開始 小K 也是驚嚇到全身用力緊張。母親跟我抱著他趕緊思考該怎麼處理。馬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0-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