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的重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整理之路是循序漸進,一下子瘋狂整理太累,並沒有達成整理真正的目的,整理太慢並不是不好而是你會有太多牽掛。之前我看過一本書叫做 立界線 ,雖然我也是照著書上去執行,但如果能加上整理,我覺得會更好。
整理的重點:1.界線~很多時候干涉與愛不時的超線,導致雙方關係緊張,生活中有很多小事讓我們不知不覺的越了線而不自知。常常自以為我是為你好,為你著想,從你的立場角度一直在挑戰跨線(公共空間的留白是生命的喘息,是尊重與自律的學習),留白是互相給予對方愛的方式(但不是冷暴力,冷暴力是放著不處理,也許你認為不碰觸不傷害,但是,不溝通心會越離越遠),當我們開始願意面對問題,處理好自己的界線,從自己開始調整時,宇宙就會開始從新產生定位,你自己創造的新風水就此產生(我們不習慣面對,是因為害怕,害怕聽到不想聽到的答案,習慣預設故事結局,總是自以為的編寫故事所謂的結局,而真正變成結局卻也是我們讓它成真)。所以為了不讓自以為的故事編寫成真,我們在彼此的界線上相互擁有自己舒服的表達方式(在台灣這種教育社會,表達自己讓對方瞭解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我們總以為妳懂,你該懂,但,每個人都有自己心中要煩惱的事,也許對方並沒有想那麼多,而是我們自導自演的幻化成真,比起外國人,他們比較會表達情感,表達不快跟我實際有多愛你之類,他們表達於外向而我們卻在心裡醞釀)。很多仿間有很多關於 立界線 的書,可以挑一些你讀的下與你磁場合得來的書來看,很多事你會發現..沒有你想像的小劇場。
界線~是一門很重要的功課,界線處理好,給自己一些鼓勵,一些空間,一些放下,其實會突然發現,過去的自己活得太累了。活到沒時間愛自己..
2.零廢棄(零垃圾)~我說了整理不只是看得到的,連看不到的也要處理,上面處理完心,處理完關係,現在要來處理物。我曾經在電視新聞上看過一對夫妻,他們是 零垃圾 的代言人,夫妻倆很有共識的在生活上 零垃圾 的生活,當下我看到覺得不可思議,看了這本書後才發現,這是可以做得到的(當初大家都很質疑這對夫妻,難道人類生活可以沒有垃圾,多不可思議)。這對夫妻是做了~放下物品依賴,放下限制,在我覺得這也是不容易的事,最近通貨膨脹,大家對於民生用品是有不安的囤貨感(先是瘋狂囤衛生紙,疫情來瘋狂囤酒精,抗菌商品),這是人的基本反應。其實我們忽略一件事,不管今天你身價上萬或是一般民眾,每個人上廁所的用紙量不會因為你富有然後你就會從2包衛生紙一個月變成2箱衛生紙一個月,你說對嗎?
3.擁有~什麼東西是你永遠擁有,或完全擁有的呢?其實可以說有,也可以說沒有。怎麼說呢..說有~是當下,說沒有~沒有一樣東西是可以永遠擁有。但,你可以專注在當下,過去的已經過去,再不捨時光流逝,你留得住青春美麗嗎?但你可以享受當下這個年紀的美麗。你不能掌控明天不要怎樣,但你可以完全擁有今天。擁有是~放下執著,便可得到當下的擁有。
至今~我依然在整理的路上,整理之路是永不停止的,整理~讓人心情好,讓人身體健康,讓人不胡思亂想,整理之路你不孤單,一起來追尋快樂吧!
#真正的整理不是丟東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76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迷路時的風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你千遍也不厭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女人愛包就如同男人愛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個性這件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整理之開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整理過程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何整理「Hyread匯出的重點筆記?」|HyRead線上公共圖書館借閱平台 |之前在「免費電子書帶著走」的文章,有教過大家要如何利用Hyread電子書平台「借書」、「畫重點」、以及「匯出筆記」。本篇文章教大家如何將你Hyread匯出的筆記整理成完整的文章,這個方法無論電子書、紙本書都通用,讓你輕鬆寫好屬於你自己的筆記。
Thumbnail
avatar
鼠叔|倉鼠人生實驗室
2024-04-03
「原諒,宇宙法則中最強大的祝福」重點筆記整理無法原諒的情緒,會阻礙各種形式的幸福到來,以下是我整理出「原諒,宇宙法則中最強大的祝福」書中的十個重點: 1:原諒,是宇宙法則,原諒法則是能將人們由因錯誤而導致的痛苦中,解放出來的唯一方式。原諒自己便是放過自己。 2:要是無法原諒,就乾脆徹底感受無法原諒的情感吧,我們會經歷很多事,這一切
Thumbnail
avatar
Citta 心的小老師
2024-03-24
「六分鐘日記的魔法」重點筆記整理每天花六分鐘寫下今日體驗到的美好事物,持續66天後,這本日記將帶領我們走向自我反思的旅程。以下是我整理出「六分鐘日記的魔法」十個重點: 1:幸福不是偶然,而是我們可以一步一步學會的東西,成功的秘密,就在每天做的事情中。 2:每天持續“感恩”和“自我反省”,幸福和樂觀的態度就能從內在產生。
Thumbnail
avatar
Citta 心的小老師
2024-03-22
最大的秘密重點筆記整理 每當我們受苦,都是因為我們相信了某件關於我們誤解的事,我們不是一個對發生在人生中的事毫無掌控力的人,以下是我整理出「最大的秘密」的十個重點: 1:我們總認為“應該要”獲取某樣東西,或某項夢想,才會擁有快樂,但我們不明白的是,在尋找快樂時,其實我們是在尋找自己。 2:在人類這輩子可以學
Thumbnail
avatar
Citta 心的小老師
2024-03-22
整理這本書的八個重點——《巴菲特的投資原則》 這本書看完很久了,是韭菜我拜讀了巴菲特的書《巴菲特的投資原則》後歸納出對我比較重要或有幫助的八個重點,相信有在投資的人書櫃上絕對會有幾本自己的投資聖經,像我這種書蟲也不例外: 總之《巴菲特的投資原則》這本書是經老巴同意授權整理,一路以來跟合作夥伴往來的書信,可以說是巴菲特投資心路的精華,許多在
Thumbnail
avatar
LiuBB
2023-09-10
是魔法還是奇蹟? —  魔法的 10 大重點整理,人人都能成為魔法師『魔法』運作的定律過去曾是 『已知』的定律,只是現在不為科學所知而已。魔法是精神上的智慧,而大自然是魔法師的盟友、學生和僕人。一個相同的生命原則充斥著所有的事物,而這是可以由完善的人類意志來控制的。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1-06-12
台積電21 Q1法說會重點整理-等待飛翔的象台積電於4月15日舉辦2021 Q1法說會, 透露了先進製程的進度以及說明資本支出的概況, Mr. S將重點整理在這篇文章中, 給大家一個參考。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1-04-16
《基本設計力:簡單卻效果超群的 77 原則》重點整理簡単だけど、すごく良くなる 77 のルール デザイン力の基本
Thumbnail
avatar
Ray C
2021-01-21
緊急記者會重點整理。2021/01/16晚間防疫中心指揮中心緊急聯絡記者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新增1例本土個案,為之前的染藝醫師接觸者,同樣為醫院的工作團隊人員,至於其他人員的採檢則顯示是陰性。 陳時中在會中表示,新增的案例852為20多歲女性,在值班過程與醫師有過三段接觸,平常都是騎機車上下班,目前家人都已列入居家隔離的範圍,其中有感冒
Thumbnail
avatar
鬼才阿水Awater
2021-01-16
《專注力,就是你的超能力》重點整理掌控自我、提升成績的 18 個學習武器
Thumbnail
avatar
Ray C
2021-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