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的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為整理下註解,整理是不會有結束的一天,只要你還有煩惱,只要你還有物品,就會一直重複這個動作。
這些日子以來,ㄧ路從心理療癒到整理,雖說讀的書不算多,但比起過去我自己不讀書的狀態,顯然比例高出很多,讀書的日子以來,本因只為打發過多的時間,後段則是不斷發現新視野,新想法,新動力,還為我的生活時間起了動力。
讀書也重建了我的大腦思維(畢竟生病前,生病中,生病後,對我的人生計劃,,工作計畫,可以說是重新洗牌),不知道是否有人和我一樣,在樂觀的外表下隱藏了一塊灰色憂鬱地帶(包裝的很好,一直不為人知),而這塊灰色卻在生病時放大出現,展現它可怕的威力。讀書的時間,讀書的影響,讓我忘記我的病痛,不開心,難過,憤怒,被害妄想症...
很多事情..解鈴還須繫鈴人。自己的問題自己要找方法解決(無論是找人談心,找醫生諮詢,又或者是看書,無不是辦法,而最終來自你的心),我一直覺得我是敞開心的人,後來我也才知道原來不是,有一天在我做讀書練習時發現了這個問題,敞開心的那剎那,有一種 心不緊繃(所謂寬心)的感覺,敞開心接收宇宙中給的一切豐盛,敞開心接受那深藏心中的不滿意(原來我也曾不滿意我自己),敞開心讓很多神奇很多美好很多新視野走進來,敞開心歡迎我的一切到來。這一切一切都是我不曾發掘的美好。
我無法告訴你讀書的美好,雖然我是受惠者,因為過去的我也不讀書,不與自己溝通,盡情消費我自己,反而造成傷害,我不會鼓勵你讀書,畢竟我也是為自己找方法(我不是醫生,無法為你解憂脫困),有部電影說的嘛~生命會為自己找出路。而你的出路也要靠你自己來尋,就像我開頭寫的~解鈴還須繫鈴人。
現代人沒有因為3C進步而變得開心,我發現不開心的越來越多,不知是因為資訊發達所以發現了很多不快樂的人還是因為資訊發達造就很多人不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76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讀你千遍也不厭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女人愛包就如同男人愛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個性這件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整理之開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整理過程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整理的重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只工作不上班的自主人生》讀後心得&Notion整理詳細內容歡迎直接看Notion整理:https://dune-caption-299.notion.site/d7258ad41eaa4806bfddb12453dc8087?pvs=4 讀後心得整理如下:因為太喜歡這本書,每一個章節都花了很多時間閱讀與思考,總共花了整整一個月才看完他,但也因
    Thumbnail
    avatar
    Elena 王羿崴
    2024-05-27
    閱讀心得[邊寫邊思考的大腦整理筆記法]這本書跟[只有讀「書」能抵達的境界]同一個作者,不過是比較早的作品。我是想試試「作者月」,如果讀同一個作者的書,會不會比較了解作者的想法。再來就是覺得自己閱讀的速度不快,還要一邊輸出寫筆記,寫出來的也很凌亂,想知道有什麼可以幫助自己的方法,筆記整合或是增加思考...等。 本書提到以下三件事以及我的
    avatar
    Grace
    2024-03-15
    《不丟東西的整理術》讀書心得(二)整理是很麻煩的事,但是,東西雜亂的時候,還是要整理。不整理就會愈來愈亂,甚至妨礙日常生活。花時間整理好後,還要維持整齊。 想要整理好東西,並維持整齊,這需要一些方法。因此,教人整理東西的整理術,就很重要了。 之前,就有些整理術的書籍。2000年開始,日本女作家山下英子,受到瑜珈的影響,提倡斷捨離
    Thumbnail
    avatar
    王家歆
    2024-03-02
    《不丟東西的整理術》讀書心得(一) 這本書書名是《不丟東西的整理術》,還有個副標題:”放不掉的記憶與情感,再也無須斷捨離!”。 2000年起,日本女作家山下英子,在日本舉行斷捨離講座,提倡斷捨離,並出版斷捨離的書,成為暢銷書。之後很多談整理的書,也都在談斷捨離。甚至,還有人提倡比斷捨離更極端的極簡主義。
    Thumbnail
    avatar
    王家歆
    2024-03-02
    大人學 【用經營公司的思維經營你的人生】 課程心得整理緣起 / 前言 我是一位大學生,也是大人學Podcast的忠實聽眾。在Podcast中關於自我人生安排的那一集中有聽到Joe談及這堂課的資訊,並且很推薦年輕人來聽這堂課。因此,在暑假正值有時間餘裕下,就報名了這堂課。雖然一開始看到課程費用有點手軟,然而內容確實是優質、有助於終身。
    Thumbnail
    avatar
    JayPan 驄杰
    2023-07-19
    思考整理學:心得-屬於你的儲思盆思考整你學告訴你如何把小點子醞釀成屬於你的獨特想法,我認為就是用筆記本當成自己的儲思盆,當成點子的家,當你有意識地從腦中移出想法,也是幫腦袋減壓,空出更多的記憶體來思考,當各種想法在裡面旋轉碰撞時,讓時間為你綻放出屬於你的創意火花。
    Thumbnail
    avatar
    粉圓
    2022-02-22
    原子習慣 整理與心得Atomic Habits: An Easy & Proven Way to Build Good Habits & Break Bad Ones  原子習慣這本書如標題所述,在教導如何打造自己的好習慣與戒除壞習慣。 作者說明習慣會經歷四個階段: 1.提示 2.渴望 3.回應 4.獎賞 而這四個階段
    avatar
    小榜眼
    2021-12-10
    跨文化的團隊管理上課心得-當你將外派到其他不同文化團隊的時候你該做的事跨文化的團隊管理上課心得 當你將外派到其他不同文化團隊的時候你該做的事 - 如果有一天你即將被外派到其他國家管理或是適應不同國家的文化 你可能以為國際跨國組織會有一套公式,直接套用全球通用 你可能以為國際跨國組織,就是母公司是哪一個國家就用哪一個文化就對了 你可能以為外派生活,可以順便融入當地,逛遍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1-11-12
    #009【讀書心得】投資最重要的事(下--整理篇) 總結:把所有重要的事做好 成功的投資最好的基礎在價值。價值有很多種要素,也有很多方法可以衡量。像是帳上的現金、有形資產的價值、公司的經營能力、資產創造現金的能力、增值的能力 學會別人不會的事、用不同角度看待問題、做出到位的分析。理想情況是三大能力都具備。 對價值的看法必須根據完整的事
    avatar
    補教老師Eason的投資筆記
    2021-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