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複為學習之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一篇既然提起了這本開啟我讀書之旅的 『 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 』這本書。該是來複習一下了(書中是建議每個月複習一次),一本好的工具書是可以一再咀嚼的,跟這本書一系列的書,我覺得都是(不要相信人性,像這種複習等同參加卡內基訓練一樣,一旦離開這個激勵環境回到職場,一定又會把心情打回原形的這種人性)。
書中提到~把這份自覺與力量和別人分享,而我選擇PO文來當複習及分享。
時間對了,地方對了,你自己這個人也必須對了。
我說~我現在正站在改變的基礎班,我必須說這本書不管你是要改變自己,改變經濟,改變健康,改變關係,甚至是改變想要改變的一切,裡面的心法是你做得到但你不一定想做或你不認為要做的,怎麼說呢?因為我們是人,而人是習慣的動物,而習慣又分兩種:一種是習慣去做,另一種是習慣不去做。這本書的最大主旨就是~去做(DO IT),把這本書上所建議的都付諸實現,裡面的17個財富檔案如若都有做到,相信你的成就一定不同凡響。
怎麼說呢~
在財富檔案1裡~有錢人相信:我創造我的人生。而窮人相信:人生發生在我身上。
我有說過,拾起書本時我還在生病養病中,也是我正在整理過去不如意的時候。裡面正在說3個現象~責怪,合理化,抱怨。這3個討厭的特徵正在干擾我們的生活,存在我們的人生中。如果..你剛好是這樣的人,那要停止再繼續做下去,那如果你身邊剛好有這種人,請你安靜的漸漸離開他。責怪,合理化,抱怨,就像是藥丸,頂多只能紓解一時的壓力,減輕失敗的焦慮,但是這種人對我們來說是一種消耗。消耗什麼,消耗我們的心智(因為天下沒有所謂的~有錢受害者這回事),消耗我們的時間。而且在這種人身邊不會有好運。因為我周遭就是有這種人,只聞天下人皆對不起他,只說天下人耽誤他,這種想不開的人,如果他不願意改變,你就等他自己願意改變再說了,畢竟每個人的人生都不長。
又~如果你經常在扮演討好別人,乞求別人贊同,尋求他人注意,不僅自己活得很累,而別人還覺得你多事或應該的(這種人也是一種受害著傾向)。在這一章節裡,我找的是我自己,人~不僅容易陷在情緒裡,而這些情緒通常是對你沒有幫助的。我們要練習把自己拉出這個情緒中。
改變經濟前先改變健康觀念,不好的心理情緒不僅不會富有還會帶來疾病。你的財富是你創造的,你的貧窮也是你創造的,介於貧窮與富有之間所有的狀態,也都是你創造的。所以作者把 心理狀態 擺在財富檔案1是有道理的,先解決心理狀態(看不見的才可怕),其他的都順勢而為。
如果你想改變果實,你首先必須改變它的根,如果你想改變看得見的東西,你必須先改變你所看不見的東西。
在這世上,看不到的東西,它的威力遠勝過我們看得到任何東西。也就是我們 內在世界。如果你要改變外在世界的方式,就是先去改變你的內在世界。心理健康了身體自然就會變健康,身體健康了你就能去做任何事,完成任何事。
下段我會再分享其他對我特別有幫助的財富檔案
#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4會員
    874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關於個性這件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整理之開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整理過程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整理的重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整理的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書的心路歷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富蘭克林G30日本英文授課學位課程,同時掌握中英日三種語言!Global30為招收30萬國際留學生到日本留學的秋季入學英文授課項目,簡稱為G30。 為了讓日本更為國際化,同時接收更多國際學生, 日本政府以13所優秀的大學為基地, 發展國際教育事業,同時培養國際化人才, 日本文部科學省於2009年開辦了G30的計畫。 從G30到Top Global
    Thumbnail
    avatar
    fiegedu
    2023-09-16
    阿卡西紀錄學習手札-職位升遷,財富增長當你願意承認自己有能力承擔起更大的責任和影響力時,你所能接收的金錢與豐盛也會增加。 因此,當你感受到金錢與收入的瓶頸時,那便意味著你正在宇宙企業升遷的考核中。
    Thumbnail
    avatar
    煌語|阿卡西書籤與光的閱讀者
    2023-09-04
    老陳的"平衡整復":學生的問題+他自己的回應(4/4)_為何老陳想對客人提供“心情梳理1+2+3=6步驟的課程?最近,經過一位年輕客人叔叔離世前中後他父親心情的變化,發現如同以前該客人說過的:情緒可能影響父親健康很大的因素+一些其他平整客人也有類似長期的脈診健康年齡,無法下降的困難;所以,老陳想開辦一次課程:“心情調理的1+2+3=6步驟“的課程,期待客人的身心靈得到很好的總體調理,恢復真正的總體健康喔!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3-09-03
    老陳的"平衡整復":學生的問題+他自己的回應(1/1)_為何老陳客人的預約量,不易填滿一天的工作時間?最近老陳有機會與學生小王參訪幾家同業,發現同業當中的模範店面,自學習技術開始,參加義診,培養客群,順利開店,到走上"適度獲利與身體健康"雙贏的局面;有以下幾個綜合特色:1.最好開啟服務初期,先與協會合作,分享營收。2.體認需2~3年才能進入獲利期。3.需要結合公益+收費服務,以鍛鍊技術+累積客源。結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3-07-14
    中國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學會附設台北職業訓練中心一般業甲種職業安全衛生業務主管584期訓練班結業依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辦法」之規定,平時雇主僱用勞工人數在一百人以上之事業單位,應使擔任職業安全衛生業務主管者接受甲種業務主管之訓練。
    Thumbnail
    avatar
    Detrick
    2023-07-04
    獨家解析 110年第3梯次就服乙級 線上學習重複觀看助攻考取率110年度第三梯次學、術科題目難易度與110年第二梯次略有提高,預估學、術科同持通過及格率約12%。 本梯次學科(含同日術科採筆試測試職類)測試因應疫情延期辦理,測試日期由原訂110年11月7日(星期日)延期至110年12月19日(星期日)順利舉行。 110年第三梯次「學科測驗」題型解析:
    Thumbnail
    avatar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2021-12-27
    要去任何地方之前,必須先知道你在哪裡。放棄盲目的學習,因為那不會使你比較厲害!現在線上課程一陣熱,你也有跟著報名了嗎? 學習變得越來越便捷,開始慢慢有了知識焦慮嗎?
    Thumbnail
    avatar
    林依柔
    2021-12-10
    【方格戲牆(2)】我還真沒見過完全沒有「重複練習」的人,而還能有所成就的發光發熱之人。 「任何領域的學習與更加精進上,確實是需要不斷『重複練習』的。即便它看起來天生資質較高,也無法完全免掉學習的過程。」我不是個天生就很有資質的人。我甚至還認為在各方面我都是傾向於笨拙之人。
    Thumbnail
    avatar
    風雲海
    2021-09-28
    閱讀筆記(94)跳脫封閉式學習:從「重複自己」的狀態中導入變量因素閱讀筆記(94)跳脫封閉式學習:從「重複自己」的狀態中導入變量因素 一個人在對一件事情提出「否定」的天花板前,這段空間就是個人潛力的成長幅度。換言之,當無所謂不行、不可以時,不論身在什麼狀態,總有一天能讓你達到目標。 如果手中擁有一把鐵鎚,看世界任何東西都是釘子。學習的過程,就是讓個人在解決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周建良
    2021-09-22
    【如何堅持做重複的事情】《2021第6屆卓越青年生命探索營》 學習筆記#2如何堅持做重複的事情? 提供兩個方法 1.想想,做了之後,會有那些好處。 2.正在做的時候,要有歡喜心。 知識卡片載點
    Thumbnail
    avatar
    賴堯賢
    2021-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