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檢查!改善「這3個」常被忽略的點,增強你的領導力

2022/03/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可複製的領導力第二篇來了!😍
可複製的領導力讀完覺得是不錯的書,但還是只想做大約3篇就好,這篇已經是第2篇囉~
想分享給大家我認為比較容易忽略的部分,快來看看你是否有做好這些呢 👀
封面照片

3個容易被忽略的點

總說:3個容易被忽略的點

1.團隊共識建立

拜托不要再說員工和公司關係像家庭了~ 有些老闆可能以為會比較親切吧,但是真的沒有耶,好尷尬(腳趾都已經在地板摳出夢幻城堡了🙀😿)欲知詳情,請看圖片說明~
團隊共識建立:團隊應該像球隊一樣

2.前員工關係管理

前員工是你的熟人,不要把對方當路人:裡面有提到「投資前員工的創業」,裡面的例子非常酷
  • 🔍提到paypal對前員工創業的投資,其中就包括臉書和youtube喔。
  • 另外書中也有提到一家鼓勵員工創業的公司,透過這種方式快速擴張,已經成為上市公司❗
你的公司如何處理與前員工之間的關係呢❓
是否有把握機會維護關係,為公司打開新機會,還是冷處理讓在職員工議論紛紛❓
我個人認為把前員工視為公司重要資產是很有遠見跟格局的做法👍 關於「離職」其實也和「溝通時機」有關——其實有員工離職時是很好的對內溝通機會,當有員工離職時沒有妥善處理與離職者的關係、並趁機重申公司信念穩定人心,你就錯過了一個很好的時機了😥 因為有些與員工的溝通不需要「每天」做,而是要挑對時機才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你如何處理與前員工的關係?

3.管人還是管事?

另外一個就是透過「管人」而非只「管事」來達到有效努力的效果✨
如果你感覺自己很常在瞎忙,或者總有重要又緊急的事情要處理,那你可能沒有好好「管人」,才導致你有很多事情要管!很當頭棒喝的建議🤯 我認為可以說是不要再以做了多少事來衡量成效,而是要看這些努力是否有效。
管理「人」終究是比較花時間,所以大家一開始更願意管「事」,因為短期上更有成效。但要注意長時間下來,總是不管人,要付出更多時間成本❗而領導者本質上不是只要你「完成」事情,還是要為企業培養人才。總是在忙事情,而無心下屬成長的你,就算再辛苦,你的領導能力在你的上司看來可能還是一團糟😨😨
想要成為優秀領導者,真的要注意這點,切忌忌諱下屬成長、或者不願意引導他成長,比如一家店店長不引導下屬成為下個店長,他要怎麼升職當區店長呢?因為他不願意帶下屬成長,這家店除了他沒人可用了😨老闆是不敢讓他升職啊~
「管人」是必要工作
當然要成為優秀領導者還有其他眉眉角角,但從今天的分享來看,優秀領導者要有格局、也要可以關心下屬的成長,太自私、不想培養下屬成長的領導者可能把自己的路走死了😨
我自己認為我以前就是不重視成員成長的領導者,這part真的啟發我滿多的,千萬不要認為「該講的都講了,你自己好好努力」,領導者在溝通以及引發下屬的動機與熱情上,其實有很多技巧,絕對不是放生式的放養就可以看到成長了!
優秀領導者對於人才的思考
不要忘記追蹤我和我一起讀書🙌 或分享給其他對此主題有興趣的朋友 📤
和Olivia一起讀書吧
和Olivia一起讀書吧
💡閱讀雜食者。 📍主要是經營ig的帳號 🔍olivia_read_books 👉目前方格子這邊都是ig運過來的,想看新內容的小夥伴可以移步ig...此外,喜歡「圖文搭配」的也可以前往ig~我正規劃在這寫不一樣的內容(只會更新在方格子這邊)以因應不同的閱讀需要。例如:專題。敬請期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