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文法好難?文法不重要靠語感就夠了,真的嗎?

2022/03/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先說筆者我不是一個文法特別好的人,但多年的學習經驗確實有累積出一些心得可以與對文法有興趣,或是正被文法困擾的你分享。
身為應英系的學生,我可以告訴你,如果英文是一棵樹,那文法就是它的樹幹,單字片語則是它的枝葉。所以文法重不重要?重要。我們應英系一年級的一門學年課就叫做英文文法與句型。
要學好文法的第一步,是挑選一本適合你的文法書。那你可能會好奇,市面上那麼多文法書,判斷的標準什麼?真的有差嗎?基本上判斷的標準,是依照自己的程度、需求去挑選。
我用過的那些文法書,國中有補習,用的是一本韓國人寫的,很可愛的圖解文法,程度偏易。後來快上高中,買了同樣補習班老師推薦的柯旗化新英文法,這本偏難,筆者我沒讀完。高中學校用的是高職文法、圖解文法AB冊。現在大學,學校選用的是AZAR 英文文法系列進階。這本是進階所以偏難。不過讀起來很適合自己,內容整理都是表格式的,例句與中文解釋這樣。
我認為學習有兩種方式,上課和自修。前者可以聽老師有經驗的講解,掌握一些小撇步、解題技巧之類的。後者我贊同一位老師說的,八成以上的英文知識都是自學而來,英文可以自學,有些是老師幫不了你,你得自己下功夫的地方。
對我而言文法是你要去習慣它的一樣東西。也許是語言的特性,許多知識會不斷重複出現,所以有時候讀多了自然就通了、懂了。
希望這篇心得分享有幫助到你、未來也會不定時分享一些語言學習的心得,謝謝閱讀~祝福學業進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森林。麋鹿。森林麋鹿
森林。麋鹿。森林麋鹿
社工系/應用英文系/社會學觀察/語言學習筆記/遊記:/生活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