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成為我另一種選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夢想篇曾提及,要努力繼續追夢,但最後我選擇要放棄了,因為不得不,在將近一年的時間,我用盡全力的追夢,換來的結果卻是一場空,我不適合也沒有能力再繼續了。
我其實有過許多不安,我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我不相信我自己,因為這個世界上,優秀的人實在太多了。我其實非常的沒有自信,在過程中我總是懷疑自己,我能做的好嗎?我到現在為止都在幹嘛? 為什麼機會不屬於我? 其實我總是在羨慕別人,我羨慕別人的人生過得如此順遂又充實,而我很單調。
我總是覺得我很平凡,好像沒有什麼優點,有時候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活著,我也不知道自己的價值。
雖然我希望能成為我人生閃閃發光的主角,但現實中的我,仍然沒有好的機會,我沒有運氣,我好怨恨我自己,最近的日子我心力交瘁、萬念俱灰,偶爾嚎啕大哭,明知道不會有結果,當初又何必那麼堅持呢? 我想,其實老天爺冥冥之中給了我答案,只是我不願面對現實,沉浸在我美好的夢裡,不忍看著我的夢破碎罷了。
學會接受努力不一定會得到回報,所以我也還在徬徨,接下來我的人生該怎麼辦?因為最近特別焦慮,不安找上了我。
我期待著明天,但最後都是失望,所以我認為不要有期待,就不會失望。
堅持比放棄不容易多了,我想告訴自己,辛苦了,你做得很好了,至少沒留下遺憾,該往前看、該向前走了,也許能做出更好的選擇。
但我還是希望,總有一天我能實現自己的夢想,很奇怪吧,明明知道不會有反轉,可能是因為心中的遺憾太大了吧。
感謝自己的挑戰,在過程中還是學到艇多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致我的青春單戀(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夢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致我的青春單戀(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致我的青春單戀(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光,生日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EP233 : 魔法系畫家第208天,感謝自己沒有放棄成為畫家#魔法系畫家208天 #感謝自己沒有放棄成為畫家 今晚是畫展的朋友限定場 場地塞滿滿滿滿的朋友🫶 準備了好多好多東西吃的喝的~ 廠商贊助的白酒🧡 廠商贊助的零食🩵 小舅媽從關廟寄上來的超甜鳳梨💚 今天晚上還厚臉皮拿鳳梨 拜託旁邊咖啡廳幫忙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4-04-11
【我們是如何被迫放棄夢想,一步步成為向現實妥協的大人 ——孩子有辦法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嗎?】還記得小時候對著父母大聲說出的夢想嗎?還記得那晚面對自己的興趣與課業的抉擇嗎?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我們改變了主意?又是什麼樣的信念,支持著他們尋找自己喜歡和適合的工作? 透過實際上街訪問不同身份背景的人們,暸解他們選擇背後的原因,也領悟到如何面對轉變的調適以及追求自己喜歡的事物。
Thumbnail
avatar
亮孩
2024-03-22
放棄日記D114 》不要成為井底之蛙歡迎光臨「遊睦市中心」。我們是一個努力了三年卻還沒有任何有影響力行動的社會議題關注團隊。因為現實的無奈,讓創辦人決定放棄堅持這麼久的事情。並且想在最後,記錄下從決定放棄,到放棄後,生活及工作上的轉變。歡迎點進來,聽聽我的「放棄日記」。
Thumbnail
avatar
遊睦市中心
2023-09-22
放棄日記D113 》成為自己的貴人歡迎光臨「遊睦市中心」。我們是一個努力了三年卻還沒有任何有影響力行動的社會議題關注團隊。因為現實的無奈,讓創辦人決定放棄堅持這麼久的事情。並且想在最後,記錄下從決定放棄,到放棄後,生活及工作上的轉變。歡迎點進來,聽聽我的「放棄日記」。
Thumbnail
avatar
遊睦市中心
2023-09-21
🍀【臼井聖火靈氣學員的上課心得-47】聖愛海洋的洗滌,協助我釋放了侷限的思維,讓我看見與收穫名為「成長」的養分🌾這是我的第二次聖愛海洋體驗,一開始在老師的聲音引導之下,我感覺自己很快的衝向海洋,而且這次在開始沒多久的時候,我就能感覺到其他同學也身處於同一個場域中,只是我們都在各自不同的方向進行各自的探索。(對於這個發現我蠻開心的,因為之前只能專注自己的狀況,沒辦法感受到自己以外的場域狀況。) 🌾這次的體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7-03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放棄從來不是我們的選擇——小塵埃《FINISH IT DON’T QUIT》一丁跟東城的電鼓編曲,站在交叉點上的迷惘,要Finish還是Quit?明明上一秒鐘,在Verse的部分,也是多麼順利、多麼輕快,不消一秒到了Pre-chorus部分,步伐慢了下來,前進還是放棄?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06-06
選擇放棄也是一種勇敢面對選擇總是會精心分析,但人生哪這麼多如果早知道,真正的勇敢是勇於做出選擇,適時放棄且負責到底啊,選擇放棄也是一種勇敢,人生沒有白走的路,所有經歷都是最豐富的養分,都要自己走一遭才是,即便自己跌跌撞撞,失敗疼痛都是我獨一無二的經歷,不是嗎?
Thumbnail
avatar
文亭硯
2022-01-26
【放棄也是一種選擇】先跟你分享個故事。​ ​ 「無論多麼艱難,都要繼續向前,因為唯有你放棄的那一刻,你就輸了。」​ ​ 因為他抱著這個信念,​ 那天在跑步時,​ 他不想要放棄。​ 他心裡想著 :​ ​ 「終點線就快到了,​ 好不容易拚死拚活才跑到了這裡,​ 雖然身體不舒服到不行,​ 但必須有運動家精神,​ 我必須...
Thumbnail
avatar
布姐
2021-07-12
【職涯選擇】興趣可以當飯吃嗎?打球可以成為我的職業選項之一?請問小明,你的興趣是什麼? 我的興趣:「是看電影、唱歌打籃球。」 那小明你覺得看電影、唱歌、打籃球可以當飯吃嗎? 小明:「當然可以啊,像SBL球員不就是以打籃球為職業。」 那你覺得依照你現在的籃球技能,可以打進SBL嗎? 小明:「恩..可能還還有一段距離」 「一周有七天,一天有二十四個小時,我隨時可
Thumbnail
avatar
okworkoklife
2021-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