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起來好好的,可是我生病了,可以跟誰說?

2022/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想到這件事,都覺得好像是個笑話。
我看起來都好好的,每天可能也都笑笑的,要怎麼跟別人說,我生病了。
「哈囉,你好嗎?我很好,可是我生病了。」
「嗨,好久不見!想跟你說,我生病了。」
「有空聊聊嗎?想跟你說一聲,我得憂鬱症了。」
不管是上面哪一種,我通通都開不了口。我不知道看起來好好的我,突然說出這樣的話會讓對方怎麼想,如果他覺得我在開玩笑或是他笑著草率帶過,我都會覺得很受傷。因為太害怕去面對這個未知的處境,所以我不敢告訴任何人。
你可能會說,那不會這樣說話的好朋友呢?
好吧,我想你說到了重點,我沒有這樣的好朋友。如果身邊有這樣的好朋友,我想我或許不會走到這般田地,可能早早就把鬱悶都抒發掉了吧!
事實上,我有跟身邊最親近的人說,第一個就告訴他了。不出所料的,他說「你是在開玩笑吧?! 不要開這種玩笑啦~ 你有憂鬱症的話我應該早就得了... 」這些話語每句都像針一樣刺著我,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所謂的遍體麟傷。
那一刻起,我深深體會什麼叫真正的憂鬱。
真正的憂鬱就是全然的絕望,感覺已經無話可說、無路可走。
真正的憂鬱,就是赤裸裸的展現自己但得不到任何擁抱。
憂鬱症新手
憂鬱症新手
我不想介紹我自己,我不特別,就只是一個人。雖然是資深的文字工作者,但我找不到地方抒發最深層的心情,所以來到這裡,想要一個跟內心相連的境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