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的樣子與男生穿裙子(續)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繪幼兒園同學Ray來家裡玩。

小繪說:「Ray是男生中的女生,如果說幼兒園班上OO跟XX就是女生中的男生。」

我想了一下斯文喜愛閱讀的Ray跟總與單槓為伍坐姿豪邁的OO,大約可以理解繪的意思。

接著繪陷入沈思~「恩,小學的班上好像就沒有了。」

我:「你是說沒有男生中的女生、或女生中的男生了嗎?」
繪:「對,就是男生一群、跟女生一群。」
我:「那你覺得為什麼會這樣呢?」
繪:「可能是因為,他們覺得男生只能做這些、女生就要那樣子。」
我:「嗯,那你覺得哪一個比較好呢。」
繪:「嗯,我覺得幼兒園那樣比較好。」
我:「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有興趣的去做,不是因為自己是男生或女生,就只能選什麼。我覺得那樣比較好。」
繪:「對呀,有可能他是男生,但他喜歡畫畫。」

我:「那這樣,我還是覺得去跟幼兒園溝通一下燦燦穿裙子的事,我覺得有點可惜。」繪:「但我們學校很好了。」

我:「對呀,我會好好說的。那麼棒的學校一定可以理解讓孩子不要因為男生女生受限制的好處。」

------

上週小繪學校辦了低年級造型走秀活動。繪的班上男生變身海盜、蜘蛛人、變形金剛(還有尊很敬業的殭屍!),女生是公主、仙子、與古裝名伶(美麗妝髮均到位!)。告別幼兒園不到半年,小學的孩子們性別想像變得如此分明。

與此同時,繪繪決定扮成一罐保久乳。

欣賞這樣的女兒。


花園小家日記
花園小家日記
家中成員有樹般的先生,花一樣的女兒,和瓢蟲般的兒子。我時而為土、時而為水,偶爾是陽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