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狀況變好了,新的問題又出現了

2022/03/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繼續往上爬
《精微圈課程第四梯,第三個指令回答文章分享》
學生提問,在清理之後覺得變好了。但新的挑戰又來了
精微圈創作簡述分享「畫面中一棵大樹,地下有泥土,天空是藍的,樹幹下方是虛的劉有一些空間」.......
學生的創作與文,不在此分享,只透過簡述畫面,提供想像。以下文字是回答學生的部分。
越是打包越是清理,就越能把你看不見的東西往上帶。
看見了,再持續打包,再清理出去。
然後,你就持續打包。當然會越來越輕不過未曾清理的,
出現的時候那個痛點是一樣的,所以不要誤會自己好像又退步了!
這是你在清理另一個東西,一樣是新的課題!
而這個課題埋藏已久,也到了是時後,
你才有機會去看見它,所以要恭喜自己呀!
所謂的挑戰到底是停在哪裡?停在那個點是你準備要把它清出去?
還是視而不見?就讓他停在哪裡嗎?然後在那邊等著震盪,或挨打。
所有不適用的東西,要離開也得有上往下清。
當你看到的時候,不適用的,不順眼的、你就往上拿走。
最後一定會清到底層,所以這是很棒的一個狀態!
  • 當你看到了這樣的挑戰!心裡面O S出來「怎麼又來了?」
還是「太好了!我有機會,再往下清理了」
你的模式是什麼,盡量的去摸清楚,當你不斷反覆的這些模式出現,
就更能讓你覺知到「哇,原來我是這樣子的」
這當然好啊!因為沒有機會清理它,永遠就在那裡。
等你下次碰到的時候,你就再刺痛一下,
如果不痛不癢好像也覺得可以接受,那麼你就會在這樣子的環境裡面,
持續的只能這樣。但假如你有機會看到自己更好,
更舒服,更快樂,是那樣的狀態,那為何我們不想要持續去看見,
原來幸福沒有極限!快樂也沒有極限呢?
也就是說當我們看到這些難關的時候,他仍是你的產物,
這些產物我們打算如何去處理它?你如何展開行動?
這就是你要去探索與揭開的序幕!
所有的不好意思、不想欠人情、不好意思請別人幫忙,
這些種種其實都是那曾經被委屈的自我誤解了自己。
能不能開始換個想法,因為自己值得,所以我願意開始練習,
所有的值得都有一個前因後果。
當那個豐厚的果實、或者是爛掉了的果實,已經來了,就去識別它,
不管是用什麼樣的心態,我們只要去識別,
然後接受,不管這接受是好或壞我們就是接受,這是一種練習。
我也是練習而來的,所以我看到從前的我。
剛在付出、給予、的同時有時候我們會用美善來包裝,
這會讓我們覺得自己是個好人,名以為之的善良、可愛、大方。
而我們喜歡這樣的形象,所以這讓我們覺得這樣很好。
久了之後,我們並沒有去觸碰我們真正的課題。
然後就開始不習慣與這個背道而馳的做法。
真正的課題是什麼呢?是因為從小我們在覺得不被愛的時候,
我們會付出很多,我們會去爭取、會去討愛,
所以在付出與得到的不對等中,常常失去平衡,
而我們為了應對這個世界,所以我們得更極盡的付出,
所以我們餵養了一個不對等的心態。
還用了美善來包裝,長大以後我們不敢要,
所以我們用給予來包裝,不去承認我們不敢去面對真實自我的匱乏。
這些東西有時候難懂。難道給出是不對的嗎?
我就是要給出,我不想要收錢啊!我充滿了愛呀?
可是財的來源是愛,有愛就有財,因為豐盛是一種絕對,
外在是豐盛的,你的內在也一定充滿了愛;
當你內在是充滿愛的,你的外在一定是豐盛的;
可是假如不是呢?那為何又說豐盛是一種絕對呢?
所以這當中有問題呀!什麼問題呢?
到底是因為有錢而充滿愛、還是因為充滿愛而有錢?
雖然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但這顯示著,假如內在充滿愛,
不管我們給出或得到,它都是豐盛的,
如果你充滿愛,可是你卻覺得自己不夠豐盛,
那麼你內在還是有一種匱乏,在包裝的過程裡面,
包的是什麼東西,其實你不知道。
不敢收錢其實就是一種匱乏,當你有了錢你的財務是順暢的,
那麼你更能大方的去付出愛、給出愛的行動。
這是一連串、一長串需要整合的一股新的意識與震動頻率。
所以你不得不練習。當你開始練習了,
就算一開始有一點難堪、不好意思,
可是習慣就是這樣,你要有一個開始,
你才能進入一股意識,然後你才能慢慢累積成習慣,
一個充滿愛的人在收錢的時候,更能夠知道這個錢值得,
而且其來有自。所以你不會做違背良善的事情。
當你慢慢練習得到,你就會更有機會來讓你練習。
然後累積的豐盛的那種心態,就會更自然而然的來到你面前。
假如你沒有練習,當你阻斷了這些流動的頻率,
那麼機會也會因為你的拒絕而阻斷,你更沒有機會練習,
然後你就繼續處於你過去的狀態,無法更新、無法改變,
再有一點點機會出現的時候,你仍是處於這樣的課題、
仍在難受當中無法解決這些深層的問題於是,無法打包。
你再次隱藏起來,有一天再次翻開、再次覺得痛,這就是無止境的循環,
也就是輪迴。如何解脫呢?就是練習呀!持續練習就對了。
我就是這樣子練習而來的,雖然還是沒有練習的很好,
可是我願意。不用自暴自棄、也不用難受,
也不用隱藏起來,更不用拒絕,我們一起來練習。
這一顆樹已經用了你所需要的文字與圖符號。
你那委屈的自我,以及匱乏的自我,需要更扎根,
所以我請你把樹根補滿,然後把2放在上面。
《以上作為分享》祝福我的學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871內容數
插畫.有故事有一天,畫著畫著,也想著想著, 然後畫面出現,文字跟著出現。 這一幅幅的插畫就成為安撫自己的一個出口。 每一個人都在過日子的同時,逐漸地認識自己。 也逐漸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與不想要什麼。 有時需要一股衝勁,來幫助自己跨出一步, 有時需要狠狠的轉過身去, 翻開一個頁面,再也不回頭。 是一個自己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