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領薪水的工作」就沒有存在價值嗎?

2022/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19「到了最後,只要我懷抱著『身為成年人得設法做些什麼』的念頭,試圖展開新挑戰,很快就會因為壓力而半途而廢,儘管我有想辦法紓壓,卻很快就會失效。每次想做什麼,最後就會變得什麼都不想做的戲碼反覆重演後,我才驚覺到這個事實—原來自己適合什麼都不做」
———
大學的時候為了了解自己到底是什麼樣的人,我看了很多書。從檢視過去開始,我發現我有一些必須道歉的人,雖然當事人說根本忘光沒印象,不過那些道歉讓我覺得誠實面對了自己,後來在認識自己的過程中我常常覺得,可能到80歲我都還只看到自己的冰山一角而已,因為我覺得自己真的太難懂,但是看完作者的自白後發覺或許我根本還沒有完全誠實面對自己,我不想去面對內心那些不被社會主流認同的價值觀、那些內心深處很叛逆的部分,我試著解放同時也壓抑著。
「身為成年人得設法做些什麼」困擾作者的念頭同時也困擾著我,辭職後的這段時間我做了很多事情,覺得非常充實,而且認識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有重新充飽電的感覺,但有時候會突然緊張想說應該要找些小鳥打工來貼補這段過渡期,但又覺得那些鳥打工說實話的只是在浪費時間,那我何不好好專心做自己想做的事,讀想讀的書,看想看的電影呢? 沒有打工在這段期間我還是可以活的好好的,那我潛意識出現的那種空白期的負面感又是為什麼?是什麼推著我不得不前進?工作之於我又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個存在呢? 歐買尬寫著寫著又快要12點了,明天再繼續寫~~來不及檢查有沒有錯字 但還是先睡了晚安 !
友友
友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