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情緒化事故〉-人的情緒化有兩種,只有一種被允許釋放

2022/04/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緒化事故》
罪該萬死,最好火車可以延遲三十分鐘!
小屁孩又在車上高分貝哭鬧,
有什麼東西可以堵住他的嘴巴,
吐一口沫,
車上的麵包被壓扁在屁股下面,
遲到半小時的錢還不能算在老闆頭上。
全世界都在衝、衝、衝,衝康我,
台北的算命仙說我背後犯小人,
台中的乩身說我仕途被人擋,
台南的大間廟仔說我犯邪犯煞有夠嚴重,
緊急電話按了幾百次,
你娘的卡好,
早上八點半,
老子連人帶車被鎖在平交道。
情緒是傷害人的開始,是不可以被合理化的。有時後,甚至抑制內心「貪、嗔、嫉妒」,也能看出悶悶不樂,這樣看似不傷人,卻是把刀劍往自己身上刺的傷痕累累。
生活中沒有溫暖和柔和真的很辛苦。
只是,還是有可以被允許的情緒化,那些「被誤會、被責備」的情緒,並不是因為自己的緣故,而是受到傷害而無處安撫的心靈創傷,如果沒有感覺美好的事物,即使最簡單的陪伴也很好。希望世界上的溫柔、和平多一點!
*部落格(微文雅):https://kite367.pixnet.net/blog
微文雅
微文雅
當田野調查的經歷有了貼近胸懷的情感,就能擁有柔軟撫慰人心的力量,所以,希望我的詩也能讓人產生共鳴,磨去心鏡上的鏽斑。 研究領域:旅行文學與新詩、文化資產、宗教與哲學。(痞客幫:微文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