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飽才好

2022/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吃不飽才好,似乎對於一些未開發國家,或是一些比較辛苦的人而言,是一句很討人厭的話。
但對於成長在不需要為食物而擔心的生活環境中的我,是一句真實的存在。
從小就好愛吃,最喜歡去吃到飽的餐廳。
甚至有一次跟朋友到吃到飽餐廳,在放肆大吃大喝時,
學長:「Vicky,不要吃這麼多,對身體不好。」
友:「拜託,學長,這邊是吃到飽,不是吃不飽,或是吃七分飽,所以沒關係,Vicky,你繼續吃」
這段對話,對20-30幾歲的我,經常是覺得有趣甚至經常拿來說嘴笑笑的。邁入四十歲的我,開始逐步遠離吃到飽的餐廳。主要原因是每次吃太飽後,好不舒服。
但昨天,朋友邀約我去吃某間有名的素食吃到飽餐廳(沒錯,我現在吃素)。
想說,好吧。難得有朋友約,難得約素食,難得去吃到飽,找了許多理由滿足貪欲的我答應赴約了。
吃的很愉快,吃了很多,但離開前還是跟朋友們說,哎呀~現在吃的沒有以前多了呀。
但回到家,彷彿精力被掏空般的虛弱。
很久沒吃外食的我,嘴巴裡的鹹苦,讓我想喝大量的水沖掉那不舒服的味道。
但肚子又脹到覺得肚皮要破了,一滴水都覺得可能是負擔。
在這兩難的狀況下,我最近選擇欺負肚皮,還是喝了水,然後默默期待著能用水份進入再藉由排瀉,讓舒服替換不舒服。
經歷了一整夜的不舒服,凌晨兩點,我終於可以安穩入睡。
睡前,跟枕邊人分享,剛好的食物是需要,過多的食物是毒藥呀。
枕邊人同意,因為他也正在經歷跟我一樣的過程,因為是他帶我去吃的。
貪心,不可以呀!! #20220407
Vicky Yu
Vicky Y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