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玩樂看世界

2022/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深人靜時,經常思考一個問題
「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我,是一個棒棍底下出孝子的產物,卻擁有著響往自由的靈魂
身邊的人經常給了一個標籤「這孩子是想幹麻就幹麻的人」
ㄟ。。。。。。我不否認
但必需為自己說句公道話,我只是不想做啥不做啥,有句話是這麼說的:自由不是想做啥就去做啥,而是不想做啥你可以選擇不做,這是我的人生準則,是心中的那把尺。
曾經我是個沒有自己思想的孩子,總是不自信;總是小心異異的看著大人們的臉色(或許截至目前為止仍是),不知道哪裡來的念頭,18歲的那年,選擇了離家到外唸書,有一點點故意的,讓分數就剛好能上外地的學校,這讓我的父母,相當的擔心,畢竟,我是一個從小便只能來往自家與學校,連校外教學、畢旅什麼的都無法參與的孩子。
初到花花世界的我,對一切充滿防備、好奇;對於人性卻異常相信,那時的我並不曉得,看似於己最親近之人,往往最容易傷害自己。
在讀書的那些年,我的人緣相當的好,好的讓自己很飄,卻又因為成績優秀,慢慢的成為了老師們又愛又恨的學生,認真學習卻又煙酒不離身,那時的我初嚐「自由」,卻不了解何謂自由,總以為與同學相同便是對的,對於很多事物,仍然沒有正確的判斷。
直到工作這麼多年後,我經常想
「我是什麼樣的人?」
「我想做成為什麼樣的人?」
「還有機會能讓我成為這樣的人嗎?」
我的人生中有很多Error,但我不後悔,沒有那些愚蠢的我,怎能成為現在的我?
我不是大眾眼中的成功人士,卻在跌跌撞撞中了解了自己,明白了心中想要的那條路。
叨叨絮絮了這麼多作為開頭,我想說,人生不能重來,父母不能選擇,那麼,能不能換個角度與心情,去面對一切,讓我們開心愉快的體驗這個世界,不論我們是無知的亦或是睿智的;讓我們一同分享生活中遇到的各種關卡,不論是大魔王亦或是小天使,總有一款會讓我們會心一笑或者感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25內容數
人生不能重來,卻能讓我們用各種視角體驗生活,酸甜苦辣,不論妳/你的是哪一種,讓我們在這漫長的人生中,笑看一切浮雲,做個體驗人生的玩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