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筆記21(slip-box) 10.2Keep an open mind

2022/04/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Selectivity 是筆記盒的關鍵。選甚麼?小心確認偏誤conformation bias/myside bias(subtle but major, watch out!)。不要選為你腦中想法只會附議的意見腦粉。要找具有發展性的,像是相關的和可能相關的意見和證據,至於是正相關還是負相關都不重要。新的意見支持原本的哪一個都沒關係,重點是有add加上去的效果,我們要bottom-up由下而上發展意見和論點。小心: 如果洞見變成你寫作或學術研究的威脅,那麼你就做錯了!(跟著洞見走,不是跟著你的自以為是走)怎麼選?確認我們已經把任務都分成小小的部分,著重在理解我們所學所讀。確認我們真實的論述和摘要所理解的內容。找到這些論述和摘要(當然是用自己的話說)的相關論點和牽起論點之間友誼的手(創造關聯)。退一步然後再前進,或者說退後,是為了往前近日工作有感今天被蚊子咬了幾口,覺得一定是太熱,於是打電話給主辦單位請協助吹吹涼涼的冷氣,結果被噴了好幾陣寒氣!我希望主辦單位體諒我成全我的工作,於是我退第1步: 知道啦,表示明白他的立場和為難退第2步: 真的很感謝對方長期的支持退第3步: 晚上麻煩別人真是不好意思,算了算了然後我她氣消
  1. Selectivity 是筆記盒的關鍵。
  2. 選甚麼?小心確認偏誤conformation bias/myside bias(subtle but major, watch out!)。不要選為你腦中想法只會附議的意見腦粉。要找具有發展性的,像是相關的和可能相關的意見和證據,至於是正相關還是負相關都不重要。新的意見支持原本的哪一個都沒關係,重點是有add加上去的效果,我們要bottom-up由下而上發展意見和論點。
  3. 小心: 如果洞見變成你寫作或學術研究的威脅,那麼你就做錯了!(跟著洞見走,不是跟著你的自以為是走)
  4. 怎麼選?確認我們已經把任務都分成小小的部分,著重在理解我們所學所讀。確認我們真實的論述和摘要所理解的內容。找到這些論述和摘要(當然是用自己的話說)的相關論點和牽起論點之間友誼的手(創造關聯)。

退一步
然後再前進,或者說退後,是為了往前
近日工作有感
今天被蚊子咬了幾口,覺得一定是太熱,於是打電話給主辦單位請協助吹吹涼涼的冷氣,結果被噴了好幾陣寒氣!
我希望主辦單位體諒我成全我的工作,於是
我退第1步: 知道啦,表示明白他的立場和為難
退第2步: 真的很感謝對方長期的支持
退第3步: 晚上麻煩別人真是不好意思,算了算了
然後我等她氣消她氣消
然後對方找到了他一直相信和景仰的單位詢問相同事件別人的作法(創新是甚麼?這裡可是百年幹一件大事的單位)
那個他山之石的意見就是附議我的意見啊
但是我說沒有用。(對啊,就是對事不對人!)
我知道我說沒有用,因為我說了對方就照辦如何成為英雄?
一定要讓公主在噴火龍翅膀旁邊哭泣,英雄才能登場啊
然後英雄這時候說明天可以討論,並且傾向我的作法。大約需要60分鐘
一位英雄的誕生60分鐘,也是我今日生命的1/24
但是我可以等,退後一步才能看見關聯和大局,退了3步就喚醒一位英雄的內在靈魂
因為我也是要成就16位小英雄,為了他們舒適,養兵30天,用在一朝
往後退一些,騰出空間給可能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腳腳
    腳腳
    嗨 我是腳腳 踏出第一步囉!歡迎給我各種支持,請我喝杯無糖鮮奶茶也很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