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極度開放的心態看待選擇】

Amily Yu
發佈於讀書心得分享 個房間
2024/03/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一場深思熟慮的分歧當中,你的目標不是說服對方你是對的,而是找出哪個觀點是真實的,然後決定該如何應對。」


《原則:生活和工作》裡提到,擁有極度開放的心態能幫助我們看到更全面的視野,做出更明智的決策。 其實,每個人都有可能因為自己的自負或害怕而不願意接受別人的意見,這不僅限制了知識 吸收也容易造成思維狹隘。


開放心態不是爭是非、對錯,更是在尋找事實的真相和行為表現背後的真理。


作為主管,我們要引導員工積極挑戰自己的信念和假設,願意聽取不同聲音的建議。鼓勵建設性的對話和辯論,這樣能讓團隊達到更好的成果,而不是陷入沒有建設性的爭吵。


-


Adam Grant在《逆思維》提到的“一顆開放的心胸”對 每個人不同的重要性


▍ 對主管而言,在選擇團隊成員時,不只評估彼此信念是否一致,更要考量的是他們的行為是否正派、得體。


▍ 選擇閱讀書籍時, 盡可能找那些會讓你產生“思考衝擊”的作品,而不是只看強化你現有觀念的書。


▍聽取意見時,留心那些能讓你“陷入沉思”的觀點,而不只是讓你感覺良好的意見。開放的心態應該將“不同”視為學習的機會,而不是對自尊的威脅。


- 我們追求的是 #最佳答案,而不是自己想出來的最佳答案。在開放的心態引導下,放下「一定要是對的」的堅持,而是追求「了解真相」的喜悅。

    20年的外商經理人經驗。這段經歷使我成為一個善於傾聽和觀察的人,並能提供實用的業務和管理建議。我相信新知識就像拼大型拼圖一樣,需要仔細觀察,耐心尋找。透過深入的觀察和不斷學習,我才能將這些拼圖的碎片組合在一起,並將其轉化為有價值的洞察與建議。我致力於在我的專欄中分享這些洞察和經驗,幫助讀者在商業領域中取得成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