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重要的事情

2022/05/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跟大家分享我這幾天在網路上看到一位教授的教學影片,他拿出一個泡菜塑膠罐子先裝了一些高爾夫球直到覺得再也裝不下球才停手,接著又裝進一袋小顆石子,眼看著石子直接把高爾夫球跟罐子接觸之間的縫隙填滿才罷手,之後又倒入些許沙子,這些粉末狀的沙粉更直接的滲透了罐子裡剩下那些許的小縫隙,這途中教授一直詢問學生:『你們覺得這樣的罐子裝滿了嗎?』有的學生會回答是的,有的學生則是沒有回答,最後教授又拿出兩瓶啤酒,教授打開倒了一些進入罐子裡,這時真的確定罐子真的整個滿了,啤酒冒著泡,都快溢出罐子教授才停止倒入啤酒
教授有提到高爾夫球就是你認為重要的事情,我所認為最重要的是家人,砂礫對我來說可能是工作,沙子是朋友而啤酒就是娛樂了吧,他整個涵蓋助我們得人生,跟家人一起出遊也算,獨自一人安靜看書也算。
孩子你呢?你覺得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不管未來你碰到什麼樣的挑戰,我都會希望你不要忘記你的初衷,可能腳步有時很快有時很慢,但是不要害怕、迷茫,我只想告訴你們,我會永遠為你打開一道門,等著你,想休息時就回頭看看,我會張開雙手擁抱住你,當你想追求你認為重要的事情時,我也會支持你的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