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你給我的。

2022/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想到今天寶寶與我都很早起,於是我們在婆婆到來前就去爬山了。路上遇到交錯的山友,看著我揹寶寶爬山,他們很驚喜。我和他們說,「(和寶寶一起)接觸大自然。」我肩上的負重真的不累,心想能讓你聽到山裡鳥鳴,眼裡見到林道綠葉,身體能感受到風的觸摸,一人爬兩人賺啊。
走在其中一個彎道,那是我特愛的風景,沒有電線桿,兩邊綠樹,我在那裡直覺地和寶寶說:「孩子,當你學會走路,我期待和想像你踩到地面的第一刻的表情!啊,我祝福你感受到與土地的連結,知道自己有力量可以行動可以實現心中所想的。」
我不是一個聰明的人,工作中時常有挫折。因為育嬰留停,我有機會停下腳步,我太珍惜這樣的時光了,前面工作快十七年了啊,沒停過。最近因為每天爬山,今天心底冒出一句話:「不用膠著九十九件不清楚的事挫敗自己。如果我知道一件對的事,那就每天持續做,我就會發光發亮。」因為爬山,我不是一直待在家裡看自己不順眼(身材胖胖的、精神萎靡、評價自己想做沒做、被寶寶困住),轉而獲得的是,第一天氣管就明顯感覺暢通,從前常常要用點力氣才能深呼吸,現在不會這樣,而是能夠輕緩地更深地呼吸了。整個身體感覺更輕了,爬樓梯時,腿不會感覺重重地抬不太起來。
而我到目前為止只運動了五天,五天就有這樣的效果,並且有一種自我掌握感,我很珍惜能有這樣的轉變和發現。救了自己一把。
山上有時會經過別人的菜園,以前我會很羨慕別人有塊地。今天心境不同,我欣賞別人的菜園,告訴自己:現在的重點是把自己準備好(例如:體力),不用現在一直想要有地。之前會一直想,但沒有經濟條件啊,結果就成了空想。現在是先跨出第一步了。我體會到當下是什麼。
《山林癒》裡有提到,不一定要找最大棵的樹,而是第一眼最吸引自己目光的那棵。今天我摸了一棵小樹,然後揹著寶寶讓他靠近樹,他也伸手摸了好一陣子。祝福寶寶知道樹木是我們的朋友,可以擁抱,可以低語說話。
    森林小徑
    森林小徑
    點滴記下我走的路徑 保存活著的印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