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面對自己

2022/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先生今日休假,因為昨天晚班,我們三人一起睡晚些。起床後,他去買菜,我在家顧孩子,後來出門在巷子散步走走,路上我和孩子說話。
我對孩子說,媽媽以前是一個容易嫉妒的人,因為自卑,認為自己無法擁有好的可能,於是看別人有,羨慕又見不得人好。因為嫉妒太痛苦了,對對我好的人嫉妒我有愧,心裡也難受,看了一些東西,知道這也會加深同樣的局面,宇宙的回報,解方是我對嫉妒的對象要予以祝福。這樣好多了。現在是羨慕,在社群媒體、朋友圈看到好的狀態我會羨慕。最近,有一個聲音會告訴自己:「每個人出生已選擇自己要走的人生藍圖。因此,重要的是,回到當下,意識每個選擇、發生的經驗,要帶給自己的意義是什麼。這個拿到,就是收穫。」
我邊說,孩子邊笑。他是一個喜歡心與心互動的人。
中午,先生買了原味香當午餐,我們給孩子燙了秋葵,是他第一次吃,但吃不多。然後午睡。
四點半我們出門去買澎湃,抹茶巧克力沒有了,於是我們買抹茶提拉米蘇,給朋友驚喜慶生。還在他們家玩麻將、吃飯,一起出門買刮刮樂。
對我來說,朋友要珍惜要經營。今天太美好了。
對了,對於明天婆婆要來,在我原本要運動的時間。我在心裡面對自己不想被打亂的生活節奏,其實是對婆婆有一些不自在,後來想想,我要調整對公婆的態度,試著從我自己先開始善意,也要突破固著的慣性。後來就順順地找到彈性作法:我就換成早上備晚餐的食材,然後下午去運動,就好了。開始期待新的一天。
記一下今天的抽牌:要有計畫。要注意健康。
書裡說,要誠實。
好的,感恩今天所有的一切。
    森林小徑
    森林小徑
    點滴記下我走的路徑 保存活著的印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