遞補空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是長女的關係
常常遞補媽媽的位置很自然就是我
沒有討論沒有詢問
成長過程一直都是這樣
媽媽要去外婆家幾天
煮飯做家事的一定是我
媽媽出門前也會叮嚀我
好像媽媽不在家       這個家庭角色的空缺要做的事
自然就落到我身上
還是我太自動了
心裡總是想媽媽不在家我又要累了
回想起來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為什麼弟弟從來不用做家事?
如果是長男會怎麼樣
媽媽也會要他做家事煮飯?
如果兩個孩子都是男生?
有段時間爸爸不在家
平日我和弟弟上課
假日就要互相討論這次誰要在家陪媽媽
媽媽不喜歡孩子常常出門玩
尤其假日放假她會希望我們都在家
但是長大了就會有自己的活動要出門
一但知道我們假日要出門        她會一直碎念
"你們長大了    就不管媽媽了    自己出去玩的開心    我一個人孤拎拎在家......"
每次聽到這些話讓我有很大的罪惡感          也有很大的壓力
偏偏和弟弟講好輪流        他卻時常變卦
搞得我一到假日就壓力很大
婚後有次媽媽車禍
出院回家療養時
我每天回媽媽家幫她做復健      拿藥       還要聽一堆抱怨肇事者的話
接受她的情緒
一邊還要顧及婆家
壓力大到好幾次對她大聲
當時家裡爸爸和弟弟都在家
結果大部分的事都是我跑回來處理
我忙得焦頭爛額       他們沒事一樣
我在想哪裡出了問題
媽媽的空缺    我自動遞補
是習慣    還是責任感    已經分不清
只覺得好累
而弟弟結婚後
我逐漸成了這個家的透明人
不再需要遞補       關心也成了探人隱私
做人好難
惡魔小天使:   家事     照顧者      總是自動化降臨在女性身上     簡直莫名其妙!!!
不做家事的男人該清醒了吧     難道一輩子要像廢人一樣被照顧嗎??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惡魔小天使,惡魔小天使出現時,不需要感到愧疚,那是心裡真實卻說不出來的痛苦)
    0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劉小夢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爸爸疼我 在結婚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公平很難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起 和 跟我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43話-勤能否補拙[原創/小說/插畫]今天是齊莫國葬典禮的日子,全王都的人民紛紛到王殿外的祭壇參加為齊莫送別的典禮,見齊莫的最後一面,瑟爾在祭壇上唸著悼詞,歌頌自己的兄長,王儲們都到齊了,台下的尤里與伊格羅的眼神只盯著巴約,巴約臉上表情的哀傷不是真誠的哀傷,而是假裝的,看在伊格羅他們的眼裡滿滿的虛情假意。 瑟爾的悼詞仍然繼續著: 親
    Thumbnail
    avatar
    Unclebigrun
    2024-06-02
    補神榜第163回最強對手燕歸雲冷笑道:「你當我是個蠢才?」 童先生道:「你根本就是,你一直被天下第三捕神之名捧得輕飄飄,不知天外有天,人上有人。」 燕歸雲冷冷地道:「你只是想用言語激怒我,令我失去理智吧?」燕歸雲轉念道:「你為何要幫龍如來?捕神會不就是龍如來的死敵?我明白了,你與萬龍堂是一夥,我真是黑白不分。」 童先
    Thumbnail
    avatar
    亨利仔
    2024-04-16
    補第28期生活占卜2023/12/9-2023/12/20 補第28期生活占卜2023/12/9-2023/12/20 2023/12/9-12/18 西方較為紊亂,局勢多動盪多變。 人心浮動明顯,操作、操弄民意或人心的人和事數不勝數。 這段期間很多人容易沉不住氣,做事心浮氣躁不願意放慢或等待,建議處事不要拖延或懶散,即可避免很多不必要的爭執。 但
    Thumbnail
    avatar
    蘭喻
    2023-12-06
    權威或上位者,該如何自然地補足Miss? 方法接近無用之用,故減輕很多副作用。布幔是為了給予絕對隱私,陽光自然地流淌進入生命,是為了重拾對外在的信任。
    Thumbnail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10-05
    畫說書|《天鵝與蝙蝠》單單一個判決並無法解決所有事情,更多是留下來的人們生命中的空缺。東野圭吾掀開屏幕,盡可能地將社會上不會重視的細節,也極有可能在定案後無人追究正當性的案件化作故事,如同作家吳曉樂在序言中提到,這樣的題材即是「現實愛能莫助,創作綽綽有餘」,也讓故事一再提醒我們單單一個判決並無法解決所有事情,更多是留下來的人們生命中的空缺。 延伸補充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2-04-07
    遞補猶大職分的馬提亞你會如何回答這道聖經常識題?「猶大的使徒職分被禠奪後,馬提亞以怎樣的方式被選出來,遞補猶大的位置?」或許你的答案是「搖籤」。這個答案不能說是錯,但並不完整。
    Thumbnail
    avatar
    Wai Shing
    2022-01-18
    咀嚼不再有力? 牙橋結構不能有空缺為何牙橋如此被許多牙醫告知,牙橋清潔有多們的重要,因為他的優點包括 :  自然的笑容  牙齒缺失的有效修覆方案  允許完美的咬合和咀嚼功能   恢覆下頜和口腔的力量和結構 易於維護 無創牙科手術  牙橋的術後護理   牙橋治療後,您可能會感到一些最初的不適 在治療
    avatar
    HIPI 誠誠
    2021-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