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討厭自己為什麼肚子餓嗎?那你可能永遠無法做自己。

2022/1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命中會有(不知道多少次)你可能曾經一度覺得很瞭解自己,然後又一度對自己感到迷惘的時候。
這時,我們經常會覺得不解、或甚至厭煩:「我不是已經做了最好的選擇嗎?我不是曾經很開心、如魚得水嗎? 現在是怎樣?為什麼現在又覺得不對勁?到底要怎樣才能做出最適合的選擇呢?」
如果把每一次生命中出現迷惘當成「餓了」,你會說:「奇怪我已經吃過飯怎麼又會餓了」嗎?
你會說肚子餓是一種「不對勁」或是厭煩自己為何要肚子餓嗎?
[能吃就是福啊~~]
《探索自己是誰》這件事,就跟《每天都要吃飯》一樣。你會飽了,然後又餓了。然後又飽了,然後又餓了。
【只有找到自己是誰的人,才能說我在做自己】就是一個吃飯的過程。
你會找到、然後迷惑、然後再出發、然後再找到、然後再迷惑,直到有一天再也不需要進食的時候(是的,我們都有那一天,連管子灌進食物都不再需要的那一天)。
所以,找到自己的時候(吃飽時)就篤篤定定、真真實實的做自己(享受飽足感與食物的營養);感到迷惘的時候(肚子餓時),就認認真真、誠誠懇懇的找自己(搜尋好吃又有營養的食物)。
你一定會再次感到飽足,我100%確定。因為當我們"感覺對了!"、"走在自己的道路上"、"被無形的力量護衛著往前進"...........心裡的踏實感是無法自我欺騙的。
你也一定會再次感到飢餓,我100%確定。因為持續地擴展自己、創造更多的生活體驗是人與生俱來的內建DNA。
所以,所以,找到自己的時候(吃飽時)就篤篤定定、真真實實的做自己(享受飽足感與食物的營養);感到迷惘的時候(肚子餓時),就認認真真、誠誠懇懇的找自己(搜尋好吃又有營養的食物)。
... that you have only just begun to discover your magnificence.
This period of your life marks a New Beginning. You can feel it. And you have only just begun to know thetreasure and the glory of You. And you have only just begun to make your Real and Lasting Contribution.
So step into this day with zest and zeal! Go now and give your gift. We're all waiting for you. And we need the wonder of Who You Are.
我最怕什麼?我最怕有一天我不再對生命感到困惑,然後停止提問。 這裡歡迎問問題,因為好的問題帶來的啟發更甚於答案 https://wisdomtalk.firstory.io/ 【每一個困惑都帶來一個突破。而提問是從困惑前往突破的最快路徑】,請看留言區第一則貼文,裡面有我衷心的歡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