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英文,但要從哪裡開始?

2022/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學英文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始嗎?琳瑯滿目的教科書該如何選擇?學英文的方法眾說紛紜,我該聽誰的?
我自己從高中就是應英科的學生,所以讀的是普通高中程度的英文,相當於學測程度。指考比較難,我程度沒有到7000單,考的是108年的學測指考。學測12級分。指考沒考好就不好意思分享了。
要開始學英文,就要先了解自己的程度到哪裡、需求是什麼。我現在是二技應英系大一下,相當於大三年紀的學生。從高中程度銜接,用的英文閱讀教材是學測指考、中級程度的教材,文法是使用學校老師選用的進階。
坊間很多英文閱讀的教材,可以依程度選擇。可以選擇英文閱讀導向的教科書,比如英文閱讀GOGOGO、英文閱讀EAZY GO。或是READER,青少年READER會比較適合初學者。看雜誌學英文也是個好方法,空中美語、大家說英語,選初級中級的雜誌比較好上手,挫折感不會太大。文法初學者推高中AB冊圖解文法、柯旗化新英文法,這是針對對高中程度的學習。
英文學習重要的地方除了清楚的文法概念,還有累積的字彙量,字彙量就是你的英文程度。背單字除了單字書,還可以從很多地方吸收。比如上課筆記、英文閱讀讀物、雜誌等等,把自己培養成一個雜食性的英文學習者,視野就會比較寬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森林。麋鹿。森林麋鹿
    森林。麋鹿。森林麋鹿
    社工系/應用英文系/社會學觀察/語言學習筆記/遊記:/生活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