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分析方成趨勢🌋散戶沒有比較差,彼得林區曾這麼說過~!

2022/04/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知半解,林中滿是霧

最近你有買過或關注原油、黃金、美元、其他原物料、金融股嗎?~如果你在投資的時候有把這些考慮進去代表你融入了總體經濟的想法。
「一知半解比無知來的可怕,彼得林區說過不是散戶投資人比不上專業操盤手而是散戶跟在專業操盤手後頭,才輸的一蹋糊塗」
對一件事情一知半解可能會全盤搞砸,「見樹不見林」常聽吧~我以為總經是一座森林,可以辨別出樹木的美麗,走進森林中仰望神木的巨大,我以為這樣能增加我的績效結果是一知半解。

迷失在林中,盼能望出口

2020年遇上新冠肺炎我的觀察順序是這樣~個股→總經→美元、原物料→ETF~
這是怎麼一回事呢~2019年末到農曆年前我都在研究個股,直到疫情爆發系統性風險所有股票急殺,我改往總經方向去進行研究,包含FED利率、寬鬆政策、歐美市場連動性、原物料、黃金、美元循環、股債關係,在一系列研究後我跑去買原物料ETF、各國大盤指數ETF、VIX指數。其中VIX及時進場應該是能賺到不少錢,但是我從未簽過VIX風險同意書必須等待行政作業,因此才過2~3天時間漲幅200%,而我就套在半山腰。

見樹不是樹、見林不是林,變化在其中

總體經濟、產業分析→個股~趨勢方能開往目的地
我從個股向上研究、也從總經向下研究,我始終找不到「趨勢」,直到學做「產業分析」才知道他跟「總體經濟」是有分隔的,而且隔行如隔山,我們畢竟要買的標的是股票,〔買個別公司的價值,而不是市場趨勢,也不是總體經濟前景〕個股研究格局太小,總是只看到台積電,非是績優股你不敢買,總經研究格局太大,如同升息的金融股錨定相關數據後就進行類股投資,這樣的方式股票飆不起來。「加入產業分析才能完整形成一條趨勢線」,然後你所做的分析都是反過來要確認一間個別公司的價值
產業分析正如彼得林區所說的散戶沒有比較差,「觀察變化,那是產業分析的核心」,一個沒有變化的產業分析報告書績效再美麗他也不會是飆股。產業分析重在收集資料~不論你是透過生活觀察,還是詢問企業發言人、網路廣泛查詢資料,只要發現關鍵的變化那可能是飆股的起點,收集可信的資料再判斷產業分析就完成了,你看~收集→判斷產業分析,步驟其實很少吧。
希望各位別走冤枉路,產業分析沒得抄,不要被動等待別人的報告書,因為總體經濟、產業、公司都是建立在變化上,正如一直變動的世界才有機會賺到飆股,不要跟在專家屁股後頭,產業分析可以讓你超越專業操盤手的績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9會員
104內容數
尤加利樹有毒,股市也有毒,是誰中了毒?。股市樹,股票葉。「吃整天、睡整天」「吃飽睡,睡飽吃」,何嘗不是財富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