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經歷啓發分享~~1

2022/04/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首至今經歷參與諸多行業,最深刻感受是從事保險從業人員經歷回憶,最為刻骨銘心回憶經歷。
已進入近狀年期年齡,毅然決然轉換行業,如非秀逗或腦內進水的阿達狀態,原是在類似公家行業的大公司體系小職員(而且任職需有力靠山人世名人推薦函,依論推薦信排名比序,才有機會任職喔!)。
每天職務是八點打卡後,主管面示今天進度與昨天檢討和明天規劃,約半小時散會後各就各位執行,下午五點下班卡(如偷懶電話告知主管何因無法準時下班,就委任同事代打卡)所負責職務是跨區業務(離廠區距離車程約半小時範圍外),因為無責任額要求,標榜品質優良價格鐵價(是固定死豬價,不可私增降價格數字)。
要我每天出發開車半小時後區域,是我責任範圍開啓,因為運送貨物有時效性與距離限制,儘可在1小時內完成作業完畢條件。
經過幾個月後,薪資與業務消耗金額快入不敷出。當然就盤算如何淨額愈高愈佳。既無責任業務額度制要求,當然ㄧ天拜訪量就延長有就可多幾天數量表,當然部份量表是虛構交待給主管查詢(幸好主管是個月才應付草率翻閱批示,典型標準資深公務員特質,主管已服務近30年待退職務)。
每天除了混與摸魚打混上下班,等月初領薪資外,心想這是我要過的未來?要申請公用文具用品,需兩周前填表走流程蓋至少五個章以上,真要命的單位機構。
心想我要混到退休後,真不敢想會是演變成如何僵化成未進化或未退化的動物?雖然到此公司任職不易,是靠背景名人名望排序推薦函為參考認識標準,如詢問查閱人事處,皆說絕無此事,完全是實力背景考慮,我連履歷表皆未填啊?!
就任職煎熬一年後,真的再混下去年資到退休時,會變成未來怎樣結局??毅然決然轉換新行業,竟是在當時形象風評最尷尬的保險業。
任職期間拜訪友人時,說我是腦袋進水或秀逗發燒過渡,不然就是負債累累破產逃路喔!無奇不有的惡評與揣測胡猜等等各式各樣評論,足夠匯聚康熙字典豐厚喔!?
再續下篇分享保險業新人糗事連連,感謝您支持按讚,是我開啟寫作動力源泉。再次感謝您按讚與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經歷生活的所見所聞所思與有時做夢發呆產生的願景分享,對生存&生活&生命體驗感受。經由閱歷後,分享投資人生在生活運用,活用心在生活,人生旅途閱歷後回應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