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油的秘密 Rose》 01面試

2022/05/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學時期的我,每週末固定行程之一就是跟著爸媽到處逛百貨公司,腦中記憶塞滿各家百貨的商品畫面,但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則是專櫃人員時髦的風姿身影。
我大一、大二都沒有打工經驗,總是忍不住嚮往著能跟系上同學、學長姐一樣「擁有大人般的職場經歷」,沒辦法,學生就是享受裝大人的感覺。
結果,機運竟然發生了,在我升大三那年暑假,有天看見某家知名的彩妝品牌正在徵工讀生,而且竟然工作內容簡單,只要協助賣指甲油部分就可以!?內心激動不已,覺得這機會根本是為我而生。
我只要應徵上了,就能在這個暑假輕鬆地蛻變為世故的大人,不會再被說總是略顯天然呆的個性。
趕快履歷投一投,馬上就接到通知,這家公司效率真高,當天面試我的人,是SOGO店的店長。
店長身形高挑、超瘦、外表像是蕭亞軒加劉詩詩的綜合體,妝容化得極為漂亮、細緻,視覺年紀看起來沒有30歲,名牌識別證上面寫著Crystal,口條節奏明快不說廢話,感覺出來是美得很有個性、做事風格會是一絲不苟的人。
沒想到,面試地點超隨性,竟然是選擇在SOGO後面站著聊,而且她還ㄧ邊抽著菸。
她問我有沒有銷售經驗?
我:「沒有」
她問我怎麼會想應徵?
我:「我喜歡這品牌」
她問我專長是什麼?
我:「如果是跟這份工作相關的話,那就是美感設計、很熟悉彩妝品牌。」
這些成穩自信的應對全然沒有打動她,她無情地直言雖然我表達能力出色,但並不符合她的期望值,因為她就是要找「有經驗的人」,這樣上手速度才快,不用再花時間教。
好勝心旺盛的我才不甘於就此放棄,拜託,我的雄心壯志是不可能死在這裡的,於是我選擇繼續說服她,我告訴她自己的學習能力超快,是同儕中的佼佼者,並且很擅長和不同年齡層的人對話、聊天,個性超不怕生,絕對是天生的銷售人員。
喔,還有,我超缺錢,需要在暑假籌出下學期的學費,不然我不能註冊!
就在我以為這計謀好像看似成功的時候,她的眼睛餘光突然掃過我的臉頰,對我說:「欸?這個是DIOR的耳環嗎?????我之前想買噎」
我:「我,我不知道噎,嗯,我是在.......路邊攤買的」
她:「喔,沒關係啦,妳這個年紀還看不懂精品很正常,不用覺得丟臉,那下週三來報到,我們再來排班!」
她以一個大姊姊的姿態安慰著我的無知,讓我感受到她強勢的外表下有溫柔的心。
就這樣,為達目的不擇手段說謊的我,順利地得到人生第一份工作。
過程雖然有點莽撞,但我超期待接下來的職場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K會員
431內容數
歡迎讀者在此討論我的所有專題內容:辣妹學與型男學(兩性議題)、牛排學(人生自我探索與職場規劃)、表達與社交學、王子公主(階級文化)、指甲油的秘密(推理小說)、辣妹編輯生活(過往在GQ\VOGUE的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