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跟自己競爭,所以每天寫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有一本新上市的書吸引了我的目光,書名是「日本第一女公關的人際溝通術」,作者是日本酒店文化的第一把交椅,可以滴酒不沾就一夜進帳2千多萬的歌舞伎町女王「小川愛莉」。她的驚人事蹟在網路上都能查得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google一下。
我想跟大家分享這本書的原因,倒不是因為小川愛莉的超強業務能力有多麼值得學習,真正讓我感到佩服的,是她那種「跟自己競爭」的思維。
小川說:「關於競爭心,我不會用在同事身上,而是針對自己。如果和過去的自己比較時沒有數據,那就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前進了對吧?為了確認這件事情,我每天都寫日記。
為了跟自己競爭、為了確定自己有進步,這位身價上億的女王每天都會藉著寫日記來記錄自己的一切。這樣的人,怎麼可能不成功。
我覺得書寫是一件好處非常多的事情,尤其是用日記的形式記錄自己的成長歷程,日後回頭來看一定會很有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5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為了向姊姊復仇,就算只是JK也要擊垮她的公司 (15) 於是JK跟上司開始了同居       時間回到前幾天。   這裡是金隈財團的品川分部大樓頂樓的董事長室。   在得知了野村鋰電池和速捷商會的合併後,誠二郎便派出了手下的另一位女秘書火速的趕往這裡向希亞尋求幫助。   「事、事情就是這個樣、樣子,所、所以……」   女秘書將此前的事情報告完之後,坐在會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4-02-29
太開心了 這次我跟聖靈合而為一了看了牧師介紹的與聖靈為友的生活這本書寫的太好了 裡面作者也跟我經歷過同樣的事 一樣被懷疑被否定 但是聖靈告訴他 聖經裡的一句話 你們雖然邪惡 尚且知道把好東西給兒女 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 難到不更把好東西賜給求祂的人嗎 而對方就啞口無言了 是的 我拿到書後我也跟聖靈說請您賜給我智慧 使我在看書時更
avatar
原來我是獨特的
2023-10-02
被封為僅次《芭比》跟《奧本海默》的神級動畫《山道猴子的一生》:你也在這個故事中,看見了自己嗎?#山道猴子的一生 #台通推薦 男友聽了台通的podcast,跟我分享《山道猴子的一生 》這個故事跟「虛榮心」有關。你我的人生,或多或少,都像主角一樣,有許多弄巧成拙的時刻,作為一個耍猴戲的人類,我們出盡洋相,乘載著荒謬的悲傷。《山道猴子的一生 》讓每個人都有獨一無二的待入感。
Thumbnail
avatar
不是男生那個阿德
2023-08-19
常就算了,為何現實生活中的人類好像也見怪不怪,甚至能不假思索就跟著芭《芭比》(Barbie,2023)上映前鋪天蓋地的網路行銷、迷因宣傳,以及那部早早放出來預熱、諧擬《2001:太空漫遊》並使影迷們瞠目結舌的前導預告,讓人感到荒唐可笑之餘,也愈來愈好奇葛莉塔.潔薇(Greta Gerwig)這位奧斯卡認證、文青搶著追捧,編導演樣樣行的才女──葫蘆裡到底賣著什麼藥?歷
Thumbnail
avatar
rye54634
2023-07-29
你為了什麼而工作?你是根據什麼樣的理念在執行你現在的工作?你為了什麼而工作? 錢 END 也許有人表示自己的工作是興趣;也許有人說我工作是為了創造更好的未來,有這樣的想法很好,但自己內心是否真的這樣想,可以透過以下問題很容易的幫助自己釐清。 若現在正在做的這件事情不會得到金錢的回饋,你還會繼續做下去嗎? 除非你有山可以靠,或者是其實很有錢,工作只是打發時間
Thumbnail
avatar
杭特 | 業務可頌
2023-07-21
中秋連載:精油與漢方調理—每天為自己做些什麼在身心靈領域中,最常被談到的應該就是我昨天所說的「靈」的部分,曾經在上身心學課程的時候,有同學說到,很多講說自己走身心靈的,最後多以走在討論「靈」的路上,對於身心的照護,其實最後著墨的都比較少。 前兩天,分別介紹了比較屬於心跟靈層面的牌卡還有其他靈性技巧,今天想要分享的主題回到比較身體的層面。
Thumbnail
avatar
Liu Will
2021-09-23
不担心才有鬼,担个不一样的心吧! 馬太福音6:34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超级难不把明天的忧虑一起扛起来。甚至一个星期的忧虑都借着行事历给列了出来,如果没做完,心里就不自在。那么该如何避免一个潜意识无法避免却会发生的事情呢?到底耶稣的意思是? 前面他说到:所以我告诉你们,不要为生命忧虑吃什么,喝什么。为身体忧虑穿什么。生命不胜于饮食吗?身体不胜于衣裳吗? (马 6:25
Thumbnail
avatar
圣经就是生活
2021-08-20
想要做全身掃描不用去醫院,每天都可以幫自己健康檢查!《跟一行禪師過日常》學習正念呼吸當生活中發生緊張的事情時,你會透過什麼方式來讓自己回到放鬆的狀態呢?我們的身體就像橡皮筋,如果拉得太緊,一不小心就可能會斷掉,一行禪師在他的書中分享正念呼吸的妙法,只要夠過簡單的呼吸,就可以幫助我們回到當下,找回專注力!
Thumbnail
avatar
凱妮絲
2021-06-05
劇評|台灣首部以「寵物溝通」為題材的戲劇《黑喵知情》,帶領每個人認識自己的生命課題什麼是愛?什麼是家?誰才是真正的家人?在充滿政治惡鬥的社會中,每個人面對著各自的生命課題,人與人的溝通需要學習,一部以寵物溝通為主軸的戲劇,帶領我們一同思考親情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小江
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