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CT-L生活的正念--課後心得分享 2

2022/05/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晚上我又做到了一個突破!!
我終於挖出自己藏很深的恐懼並且去好好的感覺它。
在MBCT-L的課程裡,我曾向老師提出了疑問:當我去感受身體的不適⋯可是我不知道怎麼去軟化它⋯我還是會不舒服啊!我不知道怎樣叫陪伴⋯
老師對我說:如果我是妳的好朋友~我現在很沮喪,有負面情緒,妳會怎麼想?
我說:可能會很耗能的處理妳吧!
接著卻被反問:還有呢?妳會陪我嗎?願意傾聽嗎?
我說:當然會啊!
老師笑笑對我說:妳的身體也是妳的好朋友啊~去允許它的存在!不是推開!
我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布丁,很有想法,勇敢做自己!
最近的課題都放在接納自己的部分。
解開對家人長久的心結並且放下,瞭解這都是我的人生課題!
這是我的必經之路,我發現我不懂怎麼肯定自己⋯很多人對我說過辛苦了!妳很棒!但我打從心裡不認為我自己很棒⋯對於辛苦了這句話我更是無感!我只覺得我長大了!都過去了!但我不知道該拿內在小孩怎麼辦⋯她總是在哭,有好多委屈。
我的輔助道具很多,我一直在把更深處的東西給逼出來!在昨天終於深層的恐懼浮上來了!卡在我的胸口,悶到一個不行⋯我覺得必須馬上進行覺察!
去覺察這些是什麼?
找了一會兒~天啊!一堆委屈恐懼跟壓抑⋯腦海裡跳了很多影像給我看!都是很小的時候發生的事,這些東西就這樣被我藏在心裡30年,藏在我自己看不見的地方!因為我不想看!
但昨天的我完全接下來了!!把當年所有累積的恐懼壓抑都接下來了!!過程中真的痛哭流涕⋯那是很龐大的情緒!但我去完全感受這些,並告訴自己:把難過都哭出來沒關係!但要記得妳沒有做錯事!!
就這樣哭了一會兒~《我回到了當下!》
剛剛的胸悶一掃而空,胸口好舒服~就像被解放一樣!還有很深刻的認可自己:妳真的很勇敢!妳做到很多人做不到的事情!!
跟我有相同經歷的人,很多非死即瘋⋯好一點的就是這輩子都過的渾渾噩噩⋯然後結束一生!
但我讓自己一次一次的重生!!我開始覺得沒有什麼事是突破不了的!
我可以選擇勇敢前進還是停留原地,這一路走來過程都不會太舒服,但我一點一點的去轉化意識,一點一點的去勇敢起來面對並且往前走!
我自己很難想像去年還是一個隨時會再自殘的人!我在這麼短的時間決定去往前走這不好走的路,心裡滿滿的成就感!我知道怎麼陪伴自己了!

以上經過當事者同意,分享自己學習MBCT-L生活的正念--八週網路視訊課程的課後心得。
願你我走在愛的路上,分享療癒的力量,在生活練習愛自己。
瞭解MBCT-L生活的正念八週課程 https://tinyurl.com/y64focn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姐姐,全方位轉譯者,友善Vegan靈媒。 •擅長帶領人群開發感官、直覺與大腦潛能。 •專職轉譯處理物質界、靈界與宇宙大小事。 •現任講師及生活教練,分享如何與內在溝通及自我療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