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隔了一個月和老師見面
今天沒有哭喔
我真棒
今天聊了之前的工作環境
帶來的無力感
且隱藏生病的事情
很多事情在當時我已經盡當時最大的努力了
主管覺得還不夠
但我又不能說出事實的無力
說了他們也無法理解也不能諒解我
且會不知道怎麼和我相處
只好獨自承受這些
老師問到是不是會覺得一直被追著跑
我回答對
這是我很常夢到的夢
不知道被什麼追著跑
但是我跑不動了
好累好累
老師又問說
妳覺得身邊的人的無法理解
那你會告訴他們生病的事嗎
會,當他們無法理解或是擔心我的時候
我覺得他們沒有必要承擔這些
所以我會用一句話帶過去
讓他們抽離現在的情緒
且他們說我看起來不像
因此平時不會想起
也不會打破我們原來的相處方式
老師說:妳很幽默
妳會用幽默的方式
化解這些不愉快
擔心身邊的人扛不住
又再把這個情緒扛回來
『那妳覺得老師和精神科醫師扛得住嗎?』
『扛得住』
『那不要再扛回去XDD』
『好,我只是習慣這麼做』
最後老師還為我鼓掌
覺得我很棒
老師說:這個作業很錯愕嗎?
沒有,老師為我鼓掌所以很錯愕
><
    生活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愧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偽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哭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管我的主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見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心理諮商經驗談(2) - 第一次的諮商諮商師給我的感覺是 你覺得你正常就好 我們只針對你想做出改變的地方改變 我也發現 只有坦承面對自己的問題 才有機會變得不同
    avatar
    dkdk12358
    2024-05-14
    癒心諮商週記(2)附篇兒子的細心貼心深深觸動撫慰著我!但他卻提早人生畢業了。
    Thumbnail
    avatar
    自遊客
    2023-12-29
    心理諮商 Q&A | 2. 心理諮商與朋友聊天,有什麼不同?心理諮商是一種專業的心理輔導服務,可以幫助人們解決心理問題。許多人會問,心理諮商和朋友聊天有什麼不同?
    Thumbnail
    avatar
    心理諮商
    2023-11-28
    【2023諮商筆記二十八】一場大雨的改變諮商前下了大雨,寸步難行,原本想要搭計程車卻遲遲等不到車,眼看諮商時間就快要接近,只好在大雨中發動機車,就算穿著雨褲也浸濕了牛仔褲,匆忙地進入諮商所,得到的是諮商師因大雨困在鐵路上,等待了三十分鐘。
    Thumbnail
    avatar
    凡人煩惱
    2023-08-22
    【2023諮商筆記二十七】提前半年的分離準備和上週相反,本週遲遲打不起精神動筆。 說起知道喜歡搞神祕的網友,其實有女朋友了,讓一切的神祕變得很無趣。 也花了一些時間講自己喜歡記數字這件事情,從喜歡的人的電話號碼、車牌,到身邊朋友、老闆的車牌,對於這件事我充滿了驕傲,但再想細一點,有時候會遇到有些回憶只有我記得的,內心卻總會有小小的失落感。
    Thumbnail
    avatar
    凡人煩惱
    2023-08-09
    心理諮商 (2)諮商師接著:「還有呢? 你忘了最重要的那個人,好好的謝謝你自己!一個那麼努力的你!」
    Thumbnail
    avatar
    LAI,HSIAO-YEN
    2022-02-24
    歷史課金。
    Thumbnail
    avatar
    海貓貓
    2022-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