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療癒Day2

2022/05/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一天開始慢慢覺察自己
早晨醒來,讓身體記憶自主帶動,從刷牙洗臉的動作...
然後訂一份早餐讓自己腦袋補充熱量藉此甦醒
再到小孩的晨喚,以及送上學
到公司的早會,打掃~
並開始注意到自己,會觀察每天早上,每個人的表情
有無注意自己,還是有沒有給與自己笑臉
因為自己總是會想要先表現出和善與禮貌
工作當中,其實我羨慕那些自在聊天的人
因為過去家庭以及求學的人際挫敗經驗,都讓我很難自然地聊天
或者也很難有幽默
我通常是認真的回答,導致別人總認為我過分認真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關注群組裡面的聊天內容
總是想要表現自己的幽默
但是也總覺得很少人會回應
漸漸的我好像在群組裡面變成多餘的人
不太會有人理我
我總有格格不入的感覺
這種經驗在我生命中常出現嗎
有的,尤其是我小時候,過年,長期被忽略
讓我好希望備受關注
希望有人可以跟我互動
然後發現沒有
我就漸漸陷入那個黑洞.....一點一點的吞噬掉自己現在的理性
再來就會開始失能
就是那種自我厭惡的狀況
一步一步邁入此情況
尤其是當我覺得是人際關係的議題的時候
也許這一切的場景
都在自我懷疑?

也許只是我太退縮? 忘了多一點表現自己的機會?
然後我決定....
由我自己來決定我想要怎麼表現我自己
然後不要再由別人對我的反應來決定我該怎麼表現自己
尤其是在非公事上!
這麼轉念,就好多了~~
    樂天派的異想世界
    樂天派的異想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