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教會自己(1):20小時學習術

2022/05/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TED中優秀的講者非常多,但論演說影響力,這部影片的講者喬許.考夫曼 (Josh Kaufman )絕對是佼佼者,因為他能:
極其有力地鼓舞群眾:嘿!站起來行動吧!
這場演說中我看到: 1.立體鮮明的人設 2. 現場示範的震撼力 3.分明有力的演講層次

1.立體鮮明的人設:

喬許.考夫曼 (Josh Kaufman )在成為父親之前,是喜歡學習的的作家,成為新手爸爸後,有著大多父母的擔憂,害怕永遠失去自己的時間.因此開始發揮尋根究底的精神,終於釐清一萬小時定律的誤會.另一方面,又不時穿插可愛女兒的照片,說到底,喬許.考夫曼 (Josh Kaufman )跟天下的父母一樣:我愛我的寶貝,但同時我也愛自己.好消息是,魚與熊掌是可以兼得的.從廣大父母們的痛點下手,燃起希望之火.

2.現場示範的震撼力:

連黑洞都能被中研院用照片證實真實存在了,這種關於學習的理論怎麼能沒有實例呢?OK,喬許.考夫曼 (Josh Kaufman )直接現場秀一段烏克莉莉給你看!當觀眾完全沉浸在歡樂的氛圍裡時,喬許再補上一句:"這正是我練習的第20個小時!"這一句精心設計的對白,直接將現場氣氛推到最高.

3.分明有力的演講層次:

我的困難-尋找解方-親身驗證-再次回應主題,一下將20小時的練習成果快轉再快轉,看完他的表演,簡直就是魔術啊!喬許將理論演示的生動活潑,就像直銷大會一樣,彷彿吞下這個小藥片也能瞬間變身學習天才,讓我們相信,下一個在台上發著聖光的人會是我們.
那麼,具體的操作方法是什麼呢?
關鍵:1. 拆解步驟和任務 2.學習到你能自行修正的程度 3. 移除讓你分心的障礙物 4. 最少練習20小時
感謝網路資訊的發達,以下這篇文章寫的非常清楚,有興趣進一步了解的讀者可以參考:
實驗時間到了!挑戰零基礎的我!
熱血是一時,生活需要不時添加薪火才能迸出新火花.看著閒置已久的空靈鼓,零音樂基礎的我也能在20小時內練完整首青花瓷嗎?
拭目以待!
7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