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時間我在做什麼?

2022/05/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何要做這個?自從我們開始有自主時間到現在應該已經有5~6個學期了,在二個學期之前,因為我很喜歡手機,也期待可以有的支屬於自己的手機,於是我開啟我研究了手機的動機,連續幾個學期針對手機的研究與了解,首先我認識手機品牌之間的差別,為何apple 品牌是這麼多人一直想要買的一種品牌 ,而不是期待去買別品牌…等等,就這樣我對手機的了解與探討已過了幾個學期,一直到上學期開始,感覺研究手機的部分,大致上我都己經了解,只剩下手機裡面的構造、鱗片、組裝、分解等,還有更深入的部分可以去認識,但這些結構對現在的我來說似乎有點難度,於是我決定先這個部分暫緩,應該可以到大學時再去做深度的研究;停下腳步,再思考了一下,我的願景與自我期待會是什麼呢?一直困擾著我的是,至今我還是沒想到我的願景是什麼,或許我也可以換個不同的方式、不同的主題來試試看,與老師經過一番討論後,老師給我一些建議跟方向去想,最後我剛好想到桌遊與我自己平時有空時都會想要玩一些遊戲讓自己可以放鬆與休息,也看到很多網站上有些人自己親手做桌遊,藉由創作的過程來呈現不同的娛樂世界,想說這是可以嘗試看看,於是我就開始著手思考我的桌遊該如何設計,我期待呈現出的樣貌是什麼。
我自己嘗試了一個學期的時間,但我一直拿不定主意,自己覺得好像有很多可以創作的方式與方向,在我不知該如何決定我的呈現方式的時候,有天我的好伙伴就出現了,那一天他聽了我的想法時,他給了我很多不錯的建意與創作方向,那天讓我有滿滿的收穫,也更明確的知道我的方向了,於是我就邀請他們一起合作,一同創作屬於我們有趣的桌遊。
來說說我得伙伴們,首先腳本創發高手「陳定浦」,一開始我自己設計了一個桌遊,但一直在腳本的進行中卡住了,那一天談話的過程中「他」來給我很多有趣的想法,原先我是想要從我前面做的桌遊開始,但是在我們發覺那個桌遊可以改編,後來我們在討論改編腳本的過程中有很多有趣的創發點。再來設計繪圖高手「葉哲銘」,他來為我們的桌遊添加更多的設計與美感,我本生對設計方面就沒有什麼靈感,所以邀請了「他」,設計主要是幫我們製作桌遊的配件、地圖等等,雖然這部分還沒開始,但來還是期待他做的成果。最後「我」的部分,主要是製作桌遊最重的主角。
充滿想像的創作世界,後續還會有什麼有趣的事,我會持續記錄下我們在討論的過程中有什麼新發現與好玩的地方,我們一起期待「它」的誕生吧!
    warren lai
    warren la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