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裡的故事】關於Dear Bao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她捎來的消息,我不知道是不是結局。
這個窩裡的第一篇文章,我寫下了 "Dear Bao"。
我失去了當時的心理師。對我來說重要至極的一個角色。
我意外的,毫無準備的,失去了他。
在寫下那封信之後,我還是常常寫信,
直到前陣子,我好不容易下定決心,我不能再寫下去了。
因為我知道,那不會有盡頭的。
而沒有盡頭,我就無法重新開始。

於是我對自己狠下心。
那也是在那之後我換了三個心理師之後的事了。
現在終於比較穩定地在和一位心理師談話,依舊是AAT。
這次陪伴我的狗兒叫做嘟嘟。

事後我有寄我和嘟嘟的照片去給Bao,想讓他知道,
我有很努力的在好好長大。
從他離開之後我一直都有。即使很難。
當這個城市漸漸安靜下來,當我們回去面對各自的孤單
—— 《再等我一下》 陳修澤
在寫下最後一封信之前,我把旅程一開始的信,一直到最後,
全部從頭讀了一遍。
我看著我一遍遍敘述著那些令我受傷的事,
一遍遍我形容那些痛苦,那些疑惑,一遍遍向她哭訴與求救,
一遍遍的埋在無止境的黑洞像個無頭蒼蠅裡徘徊。
而Bao總是在諮商室裡,靜靜地接著一切。
即便他後來坦承,他總是需要提早到現場,好好閱讀我的信,
才有辦法與我一起工作。
抱歉,我真的,長大的很慢,對吧。

Bao見過我最黑暗的一面,她是第一個知道我嘗試自殺的人。
她問過我,能不能讓他看我手上的傷,我沒有回答。
Bao知道我最脆弱的樣子,她看見我在家庭裡的弱小與矛盾。
但沒有任何質疑或責怪,只是問我,知不知道自己是怎麼長大的。

我不知道諮商關係究竟會是如何,能夠如何,應該如何。
可是Bao帶給我的遠遠超過了我原本對這段關係的期待。
或是說,她教會我如何去看待一段關係。
她帶著我陪著我重視一段關係。

學習等待,學習耐性,學習誠實。
我跟Bao在道別時有個約定。是我希望他在安穩後能聯繫我。
前陣子我收到信了。她向我坦白了當時必須離開的原因。
其實消化了很久,我才好不容易走到這。
今天也終於,寄出了給Bao的回信。

有太多的情感和情緒是無法言喻的。
也有太多關係層面還需要去釐清,畢竟現在的我們,沒有關係了。
信裡我提到,想起他時,我還是常常想起那個,
哭著求她不要掛斷電話的女孩的模樣。連聲音都存在。

我還是會鼻酸,哽咽,流淚。
失去她是一場惡夢,坦白說,我甚至無法想像當時,
如果我遇到的不是他,我又會如何。
那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體會到關於無條件接納。
儘管他說他不是走這個學派的,但他為我默默做到的很多事,
我不知道究竟他自己清不清楚。
也許我移情嚴重了吧。也或許投射了太多情感。
可也許這就是我生存下來的方式呢?

我們的關係曾是真實的,我在裡面是赤裸裸的真實的,
她曾說他也是真實的。甚至我們一致認為,8是真實的。
好想念啊,8和她。
有朋友跟我分享過一句話,緣份大於關係。
我不知道我跟Bao還有沒有緣分。
我希望有,因為我仍是希望,有一天我可以親口聽到他對我說,
我真的長大了。
好希望他能看見。希望他能知道。
從家庭到創傷,無法言語到文字信件,Bao總是知道。
如果能這樣,一直下去,該有多好。
可不可以不要再失去第二次
我不知道結局會是什麼,我甚至連Bao會不會回信都不確定。
但這段關係,真正的,好希望不會再失去第二次。
再等我一下,
等我真正長大,好嗎。
3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莫恩 Moo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喃喃】札記:十二月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喃喃】想到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喃喃】一夜未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喃喃】急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喃喃】好久不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女子]-房間裡的小唐小唐是一個孤單的女孩,她整天關在房間裡想著遠方,只有別人送的小糖陪伴著她。這是一個即興完成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APOW
2024-03-08
2316 楠梓電 房間裡的大象 房間裡的大象, Elephant in the room, 講的是雖然明顯,卻被大眾視而不見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價值投資實踐
2024-02-20
房間裡的大象Elephant in the room,字面意義接近「視而不見」,語意接近「掩耳盜鈴」。指的是,透過假裝不存在、保持緘默,好讓自己可以不用面對現實、規避承擔與責任。
Thumbnail
avatar
Zoo Keeper
2024-01-05
房間裡的大象:父權體制—《性別打結:拆除父權違建》書評必須理解到我們都生於社會,長於社會,我們無法規避掉社會對我們的馴化與利誘,使我們更容易成為維持父權社會運作的一部份。
avatar
林時語
2023-09-20
房間裡的秘密我一直喜歡著隔壁的鄰居,他叫做林峰。他是一個很帥氣,很有才華,很有禮貌的男生。我們經常在樓道裡遇到,他總是會微笑地和我打招呼,讓我心跳加速。我想要和他更接近,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有一天,我在家裡收拾東西,突然聽到隔壁傳來了一陣吵鬧聲。我好奇地走過去,貼著牆壁聽了聽。我聽到了林峰和一個女人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3-06-21
什麼不讀讀社會學|《房間裡的大象》書評 : 身心障礙者職場的真凶從前從前,有一個國王沒穿衣服就走上了街,卻沒有任何人敢說出疑問和實話,直到被天真的小孩揭穿了國王根本沒有穿衣服,大家才紛紛承認與剛才截然不同的真相。 其實,現實中集體沉默更頻繁出現,而且經常是造成政治、職場、人際等關係失衡的關鍵,它是掩蓋真相的兇手。
Thumbnail
avatar
左邊女孩
2022-09-30
沒感覺的女孩與房間裡的大象|2022.9.3 臺北藝穗節《阿尼瑪》@阮劇團大大的象、小小的人,出現在場上的動物1+1+1+1+1+1+1=1。 你共感,我站在一旁觀看,然後我學會······ 界門綱目科屬種,在成為人類之前,我想我是先成為動物才開始當人。
Thumbnail
avatar
阿蘇任意門
2022-09-19
《閣樓房間裡的搗蛋鬼》《閣樓房間裡的搗蛋鬼》 作者|鹽谷真實子 出版|遠流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2-01-08
酒館故事|心裡的房間你心裡的房間好幾間。 房間裡頭登記著過去的、現在的房客。
Thumbnail
avatar
彼岸花
2022-01-05
房間裡的貓|3|   房間裡的貓跨出了那一步,打開許久的房門終於迎來貓的離開,並不是貓已經不害怕了,而是即使害怕貓也想出去看一看,走進那個永遠被窗框著的世界。   終於在最後一個月遞出了辭呈,確定結束在鹿港的工作與生活。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1-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