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始終無法解決真正的人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什麼都可以沒帶,但不可以沒有手機
手機創造了我們的方便,給了我們全世界的資訊,但,卻沒賦予 真正的人性。
只要有網路,你可以打給全世界 誰誰誰...
但,我們卻開始不說話,只是低頭一直 滑手機...
你在樓上,我在樓下,這麼短的距離,我找你,用手機寫道~下來。
你是嗎?你也是這種人嗎....
一機多工,可以同時跟很多人聊天,因為都用寫的。
我知道,這是沒感情的,打出來的字沒有感情的味道,但,我們已習慣於此。
有年紀的長輩們,總希望孩子們會主動打給他們,這是所謂的孝順,有一天,我們也將變成長輩,你會總是等晚輩打給你,還是手機這麼方便,通訊這麼方便,也可以主動打給晚輩嗎?
覺得主動打給晚輩,很丟臉的,是你嗎?
這是一種奇怪的舊時代的想法,因為我是阿公,因為我是啊罵,因為我是爸爸,一家之主,所以你要表現孝心,所以要主動打來關心。
現在還有人有這種想法嗎?
科技,不會了解你們的親情,不懂你們的愛情,如果想念,打給他,如果思念,打給他。
科技,不懂你的等待有沒有意義,科技,不知道輩份誰大誰小,如果想找一個人,撥電話給她就是了,思念,沒有什麼丟臉的,那是你們之間的情感,打給他,是一種情感的延續,沒有誰先打誰就輸了。
只因為晚輩沒有打給你,就癡癡的等,等到心煩,等到埋怨,只為了一張面子...
電話費是每個月都要付的,不管你打還是不打(除非你沒有電話)。
別再為了面子 拘著,等著,埋怨著,你可以等,時間不等。
科技,始終止於方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4會員
871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100,一個激勵的里程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謝謝,對不起,我愛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誰,懂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營一份事業~感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出 女神練習報告之四(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出 女神練習報告之四(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科技始終來自人性--科技發展與人文精神之思考如果您認為大學的主要目的是充當「職業訓練所」,那麼這篇文章不適合您,請直接離開。 . 我一直認為大學不應僅僅是「職業訓練所」,它應該是培養素養、拓展眼界、訓練思考的地方。然而,大部分家長和孩子仍然希望大學能夠提供一生職業的保障。所以,當我說我是社會學系和社會學研究所畢業,更喜歡「人類學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4-06-11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也能讓照顧更好「阿姨身體瘀青剩下兩處比較明顯,我都會在洗澡時順便幫她熱敷,洗完澡後再幫她擦點藥膏,並且輕揉讓瘀青比較容易散些。」這是照服員在平台的留言功能給我有關照顧母親的訊息。誰說科技總是冷冰冰?自從我使用照護平台後,發現有了科技的幫忙,照顧這件事也會變得更溫暖、更有人性。   話說父母親年紀大了,雖然沒什
Thumbnail
avatar
優照護
2024-05-08
生活雜記|掃碼點餐成趨勢,冰冷的科技始終無法取代溫暖的人情味。隨著科技進步,停車場現在幾乎都是車牌辨識、自動繳費。 那天帶孩子去買衣服,結帳櫃檯也改裝,八成改為自助結帳。快速又省人力。 連吃早餐,也開始掃碼點餐。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3-11-01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卻不相信人性。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觀後感。如今的社會,把一切甚至是時間都交給科技,就像交出時間寶石的這一刻。這一刻我們能再次點亮內心中相信人性的光芒嗎?
Thumbnail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10-08
閱讀|《如果我們無法以光速前進》穿越時空與科技的溫柔,不論何時何地孤獨和愛永遠存在在《如果我們無法以光速前進》這本小說集裡,卻讓人看到了遙遠未來可能的另一種面貌,那個時空的人們或智慧生命體(外星人)和現在的我們一樣會思念、會孤獨、會感到難受,且仍然必須仰賴著「愛」才能得到幸福。這本小說集收錄了韓國作家金草葉七篇短篇科幻小說,從理想世界、未來和宇宙等發展出一個個細緻且動人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Zhi Nuan
2022-04-16
全球政經鉅變下,科技巨頭帝國們無法逃避的逆火 | 科技巨頭解碼#105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確是破壞國際秩序的惡霸之舉,科技巨頭們在此時選邊站也不是師出無名 (很多人會認為在這個時候不收盧布做生意非常合理)。然而,選邊站永遠是要付出代價的
Thumbnail
avatar
Miula
2022-03-16
科技產業 2021 五大事件回顧,以及我對他們的額外想法 | 科技巨頭解碼#92在 2021 年的年尾,科技巨頭解碼將帶大家一起來回顧,在今年科技產業商業世界裡面,發生的最重要的五件事,以及我對這些事件的一些 extra-thoughts。
Thumbnail
avatar
Miula
2021-12-30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從電商平台的削價競爭來看出版社與實體書店的存續危機當數位音源取代了CD,線上串流音源網站的竄起逐漸讓實體唱片行走向夕陽,不知尚須多少年,我們會看到電子書完全取代了紙本書籍,電子書平台取代了實體書局?
Thumbnail
avatar
末冰
2021-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