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0.8%的機率

2022/05/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頭看了韓劇《三十九》,這是一個三個好朋友從學生時期一起到三十九之間經歷的故事,三個人之間的關係緊密的是說好,如果有一天自己過世了,會幫忙照顧對方父母的關係。
其中一個女生,被發現罹患了胰臟癌四期,存活的機率只有0.8%的機率,如果不治療的話,大概半年後會漸漸失去自理能力,像是洗澡、吃飯...等,而治療的話,大概一年後會失去自理能力。
如果是你,你會選擇治療嗎?
我記得小時候我很無法諒解一些罹患癌症選擇不治療的人,但隨著年紀的增長,好像可以明白如果真的無法活很久,卻又必須要付出許多金錢,甚至仰賴他人的協助,那好像可以理解為什麼有的人選擇不治療。
然而,也因為一些事情,我近期感想也有了轉變。其實我小時候的想法,是很二分法的,就是放棄與治療之間的抉擇而已。
但絕大多數的時候,人生可能不這麼悲觀,他不會一次直接抵達末期,他可能是原位癌、一期、二期之類的。這個時候,所考量的就不會像我剛所謂的放棄與治療之間究竟該哪個好的時候。而是直接選治療。
但金錢就會直接浮出檯面,你需要為了這個疾病負擔多少費用。你能夠負擔多少費用。你的工作會不會因為治療所以影響到,而你的工作能夠等待你康復的時間能多久?甚至這件事情如果不是你的狀況,而是你家人的狀況的時候,你的生活會有什麼樣的變化。
而這就是保險與儲蓄的重要性。
如果你有足夠的預算,除了負擔費用以外,你可以有更好的服務,舉例來說,你可以選擇比較好的環境、比較好的自費藥物...等等。
儲蓄,就是讓你的生活,有更多的選擇。
而保險,就是讓你現有的生活不至於因此而走樣。

舉例來說,就像我現在每週撥空上日文,但如果真的有一天發生什麼狀況,這筆撥去日文的費用,就會轉而變成了「醫藥費」,撥去上日文的時間,變成去醫院的時間。你能夠想想人生,本來是平凡的小確幸的生活會有多巨大的改變嗎?
(放心我沒有這樣的問題)
以上,真的要好好愛護自己的身體。
健康比任何事情更重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318內容數
小小樹洞,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