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聽著阿德老師的直播,
話題引起我檢討自己的行為,
他說對於別人已讀不回生氣是一種暴力,
是假期待真暴力...
還說跟家人講話會生氣於他不看你,
這些都是暴力...
哈!我兩個都中槍說...
我知道自己對於已讀不回會焦慮,
所以我減少跟人用社群媒體互動,
留下來的都是我願意且彼此知道個性熟悉的人,
我也會跟對方確認已讀不回的認知,
像我妹就會表示有時候無法第一時間回覆,
我說那請你跟我說明一下讓我放心,
或聊到一半有事要忙時也請明確告知,
而不是讓對話停在半空中,
那會讓我無所適從,
因為我是專心的投入對話;
那個對話不看人的舉動也讓我難以面對,
我的認知講話需要眼神交流,
但現在這樣的需求是強求,
因為眼睛有更想專注的地方...手機!!
於是我選擇少說話用心電感應免得自己受傷;
我的個性我的感受我的喜歡與不喜歡原來會造成別人困擾,
原來這些我覺得理所當然的已經變成暴力;
於其後來要放下會造成痛苦,
不如一開始將事情調整好,
生活不要過得太用力,
放鬆彼此的互動關係,
改掉舊思維老習慣,
找到一個現代社會新的相處模式,
手機時代已經很難要求單純的眼神交會,
社群媒體溝通交流無法要求立馬回覆;
不要要求別人照自己的意思來回應來溝通,
那會變成一個令人討厭的人;
哈...我真的是讓人有壓力的討厭的人!!
把自己過好不要期待別人,
沒有期待就不會失落,
沒有失落就不會做出暴力的討厭行為;
透過老師不同的看法我回頭檢視自己,
很尷尬很殘酷也很心痛,
我竟然長久假愛之名行暴力之實,
對不起了我的家人朋友...
不要再用心機對付任何人跟自己,
想盡辦法任何用心都是心機算計,
只要把自己過好讓旁邊的人舒服.
如果因為調整而失去家人朋友的互動,
老師說:少朋友少家人人生清淨很多,
能帶正能量跟你相處的人少之又少;
這一點我倒是調適得很好,
尊重彼此的緣分與個體的看法,
守護自己的情緒與內心;
我在聽阿德老師的直播時反省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保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獨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專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毒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爆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晨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暴力、掠奪、被害妄想、性今天早上,我閱讀了孩子從學校帶回來的故事書,這本書引發了我的深思。這樣的讀物似乎並不適合這個年齡段的孩子獨自閱讀。 雖然作者是知名作家林良,但這本書的內容取材自民間故事,講述了犧牲奉獻與冒險精神的故事。然而卻充斥著殺戮、暴力、掠奪、被害妄想、性...
    Thumbnail
    avatar
    龍阿迪
    2024-06-14
    暴力與美學的交織:《周處除三害》主角陳桂林的命運、選擇與他的救贖之路~ 周處除三害 | 評價 8.1/10 | awwrated https://awwrated.com/zh-tw/netflix/81746263 《周處除三害》(英譯:The Pig, the Snake and the Pigeon)是一部結合黑幫復仇、犯罪動作與暴力美學的台灣犯罪劇情片
    Thumbnail
    avatar
    awwrated
    2024-03-14
    暴力的轉化過程,是一種細微深刻的美學。魔鬼藏在細節裡,而習慣使用細節來進行改變時,就會發覺其深處藏著奇異點,蘊含著強大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11-11
    暴力尺度與劇情舖陳的角力/《周處除三害》是個拍得還行,動作場面也算很好看的電影,就是劇情上少交代了很多!(算是有一點雷)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11-01
    暴力,是一種毒品「暴力,是一種毒品」,暴力既讓人上癮,也可能讓人抓狂,最後無可自拔。 人活在世上,除了處理生理、安全需求,不外乎就是想要「控制」自己身處的環境,讓自己感覺安全、平靜。但人生會有這麼順遂的嗎?20歲要控制學業、控制伴侶,30歲有控制婚姻、控制小孩,到了50可能要控制父母,60可能要控制媳婦女婿…這一
    Thumbnail
    avatar
    Liugl
    2023-10-19
    暴力的節制,《正義者》與刺蔣案卡繆寫的劇本《正義者》以及刺蔣案的文獻,都很適合配著最近的新聞讀。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22-03-30
    暴力與智慧的戰爭@幾天前到圖書館,借了一本小說三十六計系列的書,書名叫「關門捉賊」。何謂關門捉賊,是指南宋名將韓世忠,在十萬金兵入侵南宋時,面見高宗皇帝,兩人定下「關門捉賊」的軍事戰略。 @孔子論語有云:殺一不辜得天下者不為也。(戰爭期間只要殺了一名無辜之人,這種勝利孔子也不要),
    Thumbnail
    avatar
    張旭淵
    2022-02-15
    暴力升息陰影壟罩下的大通膨時代本周公布的美國零售物價CPI 再次突破40年新高, 來到驚人的7.5%. 以現在社會人均7-80歲壽命推算, 也就是說目前地球上有超過一半以上的人, 從來沒有經歷過這麼高的通貨膨脹時期. 從通膨低基期持續到2021/3來看, 目前的高通膨得要等到4月份以後才會被逐漸墊高的通膨基期給壓低.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2-02-12
    暴力、侵犯、安全昨天新聞,立委高嘉瑜疑似被男友家暴,且被囚禁2天。看到這個新聞後,滿震驚的。印象中,立委應該是個有權有勢的人,但連立委都可能會被這樣對待,何況一般民眾。新聞提到高嘉瑜雖然有驗傷單,但不敢馬上離開,是因為有親密照在男方手上,藉此威脅。 有時候跟玫瑰一樣帶著一身刺,好好保護自己也很好
    Thumbnail
    avatar
    Adai
    2021-12-01
    暴力不為題,卻勿可忘 - はらだ《夜與朝之歌》某些特定元素是筆者在觀賞各種作品都不是非常喜歡的,暴力,不情願的性,尤其是暴力+不情願性之結合,經常是筆者沒辦法同理的要素。 本文何以「暴力」開頭?筆者在看完這篇文的主題作品《夜與朝之歌》之後,買到了作者額外發行的商業番外《ある男の悲劇》。而《ある男の悲劇》是《夜與朝之歌》中沒有全部收錄的施暴場景。
    Thumbnail
    avatar
    一木
    202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