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書寫自己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會說故事的,就是人生。」
「人類這個種族,在最好的狀況下是堅韌的,而在最糟的狀況下是冥頑的。」
馬克·尼波 Mark Nepo~靈魂之書
堅韌與冥頑,應該跟善良與邪惡、奉獻與自私、謙卑與自大⋯⋯等等等人類獨有的眾多情緒情感相同,全都同時存在在我們身上,全都在我們每時每刻經驗著外在人事物時,交錯或輕或重的出現著,有時候我們會發現並且認出來,更多時候,就像在夢裡,遺忘後重複的出現,直到生活平靜的片刻不再到來,或許連肉身,都已經來到了分離的時刻⋯⋯。
「感恩讓我們回歸性格底下的平靜之處。」~馬克·尼波
誠實踏實的‘’做個人‘’,即是能夠全然的體驗擁有身體的旅程,過好每一個日子,認真的執行自己做的選擇(工作、生活、吃喝拉撒睡),然後可以在許許多多的片刻和當下,在獨處或與其他人之間的互動中,忽然或直覺的感覺到被愛著、照顧著的感謝和感動,或許這些複雜的情緒情感,就能夠有機會,被我們所理解和接納吧。
每個說故事的人生,都會成為靈魂成長的參考書。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醒著與沈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好呼吸,醒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不浪費的奢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這本書救了現在正在焦慮的我_《人生就是有限公司:你的獲利由自己決定》有一本書,可能並不是暢銷書也不是名著,但能對當下的你有所幫助,可以讓你從中找到答案或是走出當前的困境,那它就是一本好書。
Thumbnail
avatar
不喜歡咬書的蟲
2024-04-19
《人生就是選擇的總和》|書評心得人生充滿渾沌和幹擾,永遠不知道怎樣去看清自己的方向,要如何挽救或止損?透過一次次正確的選擇,讓理想的生活清晰可見;透過對自我的認識,將人生邁向另一層顛峰。
Thumbnail
avatar
獨書先生
2024-04-19
【書】《大人學選擇》:人生就是透過不斷選擇組合而成每天細微的選擇,才會造就我們最後成為什麼樣的人
Thumbnail
avatar
九日
2023-10-22
人生就是負重降重的循環,念書也是重訓課表的啟示 按課表重訓的時候,有發現課表的週期分為建構期、爬升期、恢復期等等,又會因當天狀態而變動式選擇調節自我體感重量來負荷訓練。 我的教練給我的課表主軸大概分為兩種 1.最好保持可以持續一星期的課表(共4天) 2.每天課表只會標註對體感8成或7成等,以當日狀況為主,並非直接寫公斤數 但我
Thumbnail
avatar
三伏甲烷
2023-09-06
書評|《不便利的便利店》:人生就是在不斷解決問題中,冥冥照亮彼此《不便利的便利店》以日常故事為底,釀造成不可取代的永恆情感,成為我熬夜也要一口氣看完的原因。身而為人,我們本不相同,可是誰知道呢?說不定下次,轉個彎就能意想不到裡頭拯救自己、拯救灰暗無邊的生活、拯救想放棄追尋光明的那個他/她。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3-07-13
20220406催眠故事--當你忽略自己時,就是在告訴身邊的人可以有樣學樣的對待著你!為了挽救婚姻的阿力,在朋友推薦下,找到Elsa預約了催眠。阿力目前與老婆的情況是暫時分居,但也已經提到離婚的選項。在進行後,Elsa提醒阿力:過去的經驗中也曾遇過帶著想挽回的念頭前來的個案,但探索後反而是甘心的放下;所以,Elsa不能保證結果一定如他意識所想,只能看見什麼、協助處理什麼。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4-06
【克萊兒的展覽異想世界】展覽就是一個故事,獸醫師為自己的人生策展從 2016 年走進展覽,一開始借別人的攤位,做到現在每年都有 4 個攤位固定參展,《克萊兒的展覽異想世界》這集邀請到寵物百分百的獸醫黃聰圍醫師來到節目中,分享個人經歷、參展過程與創業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聲歷其境 All Around You
2022-03-29
你說的下海,可能是她的上岸:酒店小姐的人生故事自己說 【深夜臉紅紅】EP7|你說的下海,可能是她的上岸:酒店小姐的人生故事自己說 「譬如你猜測這個客人的年齡層跟喜歡的東西,去幫他點了那麼一首歌,他也剛好會唱。那就是包廂裡啊,最浪漫的事了吧。」 這次我們上了臉紅紅的podcast,大家來聽聽我們說話唄。 podcast連結:https://reurl.
Thumbnail
avatar
酒與妹仔的日常
2021-12-10
人生中最棒的事,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 其實我在自身夢想中,挑出了幾個我必須 一定去做的事情,不然我怕我真的會後悔 我也怕我老了,沒辦法面對我的孫兒 你看你若不去追夢,你該如何跟你的孫兒說 說那些年你的追夢之旅,跟你孫兒想當年,話當年 不管成功與否,至少在你的未來,你還有懷念的本錢 那些遲遲不願開始的人們阿!~ 聽我一句勸,該是時候了,
Thumbnail
avatar
水澈
2021-07-20